close

一眨眼第二學期也結束了,這學期感覺過得比較快,或許是因為貝貝早上到校後要跟我們分離她不會在哭的原因,她甚至主動跟我們說掰掰,或是掰掰的很敷衍就跟同學走了,這樣我心情輕鬆許多,不會她爆哭我也想跟著掉淚。

學期快結束,又發回生活紀錄冊,這學期老師還是有用心觀察她,因為下面的評語寫的蠻貼切的,像是對自己要求高,例如:完磁性積木正負兩極沒吸好就會不平,她會說好奇怪喔要怎麼弄,甚至弄到生氣。或是被子一定要餔的平平的,不能有障礙物卡住之類。  

IMAG2544.jpg

上英文課是貝貝上學的動力,她非常喜歡 teacher Keren,在家還會說她是 teacher Keren,甚至模仿她的表情和用語,像個小大人超好笑的。

IMAG2561.jpg

這學期我發現貝貝早上進到學校,她會主動說老師早安,這點我們沒有特別教她,或許是她老師有教吧!?但她天天都有做到喔!

IMAG2545.jpg

我考慮了好久好久好久,決定目前不幫貝貝轉學了,因為她最近知道要轉學的事,她身心出了一點反應,像是變得比較黏人、睡覺不肯睡、要我陪她進教室等等,甚至在學校午睡時聽到我跟老師電話裡說到升小班的事,老師說貝貝就眼眶紅了,於是老師就跟她起個頭,說她長大要去小班,只有包尿布的要留在幼幼班,她就大哭了。她心思真的是很敏感呢!

加上從下學期開始問她喜歡現在的學校嗎?她都說喜歡,我說新學校有她喜歡玩的沙坑、盪鞦韆、廚房組都吸引不了她,我就試著說服自己升小班後會換兩位老師,或許不同的老師能激出不同的火花。然後最大的重點是我真的捨不得她在重新適應環境再哭一回,所以我決定再觀察看看,也許蒙特梭利教學法適合她,畢竟她喜歡跟比她大的小孩玩,也喜歡照顧小的,剛好蒙式就有這樣的精神,而且我本來的初衷就是幼兒園快快樂樂的玩,等上小學就開始有課業壓力,還要上安親班之類的,我不想她這麼小就不喜歡上學啊!所以,貝貝請你加油,不要讓媽咪我覺得做錯決定喔!

 

【2Y5M】幼幼班上學期結束了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