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學制一年分兩期,上學期為八月~一月,下學期為二月~七月。

一月底時貝貝帶回一本她在校的生活紀錄冊,除了有不同主題的照片外,還有一張老師對她的評語、一張英文成績單、一張獎狀。我笑說這好像小學學期末會發回的成績單喔!

這張就是老師對她的評語,寫得還蠻貼切,可見老師真的有在觀察她。

IMAG0293-1

這張是英文成績單,貝貝是在上兩歲上幼兒園後才開始接觸英文,她很喜歡英文老師,也喜歡上英文課,在家也會哼唱老師教的英文歌、念念字母、說說數字。

IMAG0298-1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張獎狀?

"熱心負責" 這點倒是實至名歸,因為貝貝從小就樂於幫大家做事,而且一定要做到好,如果是她打翻水,她也堅持自己擦 (雖然做的不盡理想,大人還是要幫忙善後,但這負責態度已要鼓勵了)。希望這個優點能持續保持喔!

IMAG0294-1

貝貝從進幼幼班每天進到學校和我們分開時持續哭了兩個月才不哭,還好她沒有說不要上學,問她為何要哭,她說想媽媽。每天送她上學看她哭,我也跟著心情不好。問她喜歡喜歡這間學校和老師,她都說不喜歡,只有英文老師和體能老師她喜歡。但每天放學問她上學好玩嗎?她又說好玩。

這一學期下來可感覺到她有學到東西,像是英文、唱歌、說話,還是說是年紀到了比較會說話,所以可表現出來說給我們聽?

不過,從過完農曆年貝貝上學又開始哭,甚至說不要上學,老師說有可能是因為過完年陸續來一些新生,新生有事沒事就哭而影響她,我又開始為此事煩惱。

貝貝啊...幼兒園階段媽咪我只希望妳快樂上學、喜歡上學,如果真不喜歡這間學校告訴媽咪,媽咪幫妳轉學,不然我也苦惱了半年多,每天都在思考要不要幫妳轉學,因為實在捨不得看妳要重新適應學校又要哭兩個月啊!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