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萬聖節只給貝貝穿了小蜜蜂裝拍張照就開始要哭要哭,於是學校活動當天就讓她變身為日本娃娃。

今年我找出了去年她穿小蜜蜂裝的照片給她看,問她要不要穿,她說好,但是穿上去我還來不及照相,她就吵著要脫掉。

不過沒關係,因為老師知道這些小孩看到這些平常沒穿過的衣服會排斥,所以在萬聖節前兩週就請家長把衣服準備好帶去學校,老師會三不五時拿出來讓他們熟悉習慣。果然這樣的招數,貝貝買單了,不過去要糖的時候,老師說貝貝還是不太願意戴帽子。

FB_IMG_1510500502634

幼幼班小朋友是在學校裡要糖果,小中大班的才能到外面商店去遊街。

因此家長還要準備一個可以斜背的袋子,有強迫症的我為了讓袋子和蜜蜂裝有整體性,於是在袋子上貼上黃黑條紋,這樣跟衣服才搭啊!最後再綁上一條長一點的袋子就可斜背囉!

IMAG9203

萬聖節前一週學校就有暖身活動─到巫婆家作客,每個小朋友要帶黑色食物,我讓貝貝帶了葡萄乾,活動結束後這些食物會讓小朋友們分次吃掉。

但是真的就是有家長幫小朋友準備巧克力,這實在是太不 OK 了,巧克力含有咖啡因,最嚴重的一點是會讓小朋友興奮之外,還會影響幼兒發育中的腦神經,日後容易造成過動甚至是妥瑞症的發生。因此醫生建議,就算要給巧克力,也要等三歲以後再給,因為三歲前的孩子,各方面都還未發育成熟,巧克力裡的物質會影響發育。因此到現在我絕不讓貝貝吃巧克力相關食品。

我不知道老師會不會把這些食物讓小朋友分享著吃,還是自己吃自己的。雖然我有跟老師說過巧克力食品和很甜的食物不要給貝貝吃,但我也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做到。所以看到家長準備巧克力相關食品,我就覺得太不應該,不禁傷害自己小孩,也可能害著別的小朋友一起吃了。更擔心有小朋友生日,有些家長會買巧克力蛋糕或是巧克力點心來慶生,為什麼就是有家長要搞這套啊?生日不能低調點嗎?

FB_IMG_1509032751762

這是小朋友煮巫婆湯,會有類似乾冰的煙冒出來喔!老師說這些幼幼班小孩看到煙都怕怕的,最後在老師威脅利誘下才願意拍照。哈!

FB_IMG_1510500523633

十月份開始學校就布置了萬聖節裝飾,接貝貝放學時她都說要跟這些裝飾拍照。

IMAG9253_1

IMAG9299

【1Y2M2D】第一個萬聖節造型之我是日本娃娃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