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貝住院記有提到她出院隔天週六中午我燒到 39.5 度全身虛弱無力,這來的很快。早上還精神抖擻的跟貝貝一起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親子素描活動 (去年辦的是爬行比賽),回程車上我突然覺得有點冷,但還得到 Costco 買東西送給來醫院探望貝貝的人,抵達後我已無力需勾著家人的手一起走,但貝貝這小孩時不時還要我抱一下。

回到家後還是有胃口吃飯,吞了幾個壽司後趕緊吃退燒藥,睡個午覺後起來退燒了,但保險起見還是去看醫生,醫生聽我主訴腸胃不舒服,開了一些藥給我吃,果然一吃就好多,體溫也都在 37 度左右。

週日覺得喉嚨有點痛,但也沒別的症狀,直到晚上越來越痛,心想著不會是腸病毒吧!?因為這次痛的感覺跟上次被貝貝傳染的症況很像。都是沒來由的高燒、全身無力,接著喉嚨好痛。

週一一早趕緊診所報到,醫生說我喉嚨破了好幾個洞,是腸病毒症狀,天那!身邊週遭都沒有人得此病啊!一定是醫院細菌多,然後又勞心勞力的在醫院照顧貝貝抵抗力變差,才會這樣的。

第一次得腸病毒喉嚨只破一個洞,那時連不說話都痛,痛了兩天才好。這次破好幾個洞更加痛苦,明明肚子很餓,可是卻痛到吃不下東西。

搜尋一些資料,說大人得到腸病毒喉嚨痛會比小孩更嚴重,似乎真是這樣,因為貝貝也得過兩次,但她卻沒有任何的不適,一樣吃的好、玩的好。但是腸病毒沒有特效藥,只能吃些止痛的藥,需靜待自體恢復。且從發燒那天開始算一週病毒強大容易傳染他人,所以我超級擔心傳給貝貝的,因為她一得到就 14 天不能上學,我才剛請了好多天,怎能再請啊?因此口罩不離嘴,即便睡覺我也帶著。病毒是從口沫和糞便傳染,甚至會在腸胃裡待上一個月,難怪此病是學校最大的敵人。

週一中午我的手開始出現紅疹,心想著這次也太嚴重了吧,連手足口症也找上我,為求安心又去了趟診所,醫生說沒錯就是腸病毒症狀,會癢的話就擦點藥,不然不用理會。

IMAG8622

週二居然出現了水泡,一般來說水皰會自行吸收掉,但如果水泡破掉的話,裡面也是會有病毒傳染他人的,所以我小心翼翼的保護我的水泡。最終在手指和腳趾長了 12 個。

IMAG8623

IMAG8629  

週四在複診,醫生說喉嚨只剩一個破洞了,繼續吃藥週五也就不感覺到痛。到了週日紅疹和水泡開始脫皮,但其中一個水泡破了,只好包起來,深怕傳染給貝貝啊!

從發燒那天到現在已 12 天了,手上的水泡和脫皮還沒好,查資料可能完全消失要一個月,好久啊!

腸病毒有 60 多種病毒,得過其中一種就免疫,但我小時候都沒聽過此病,印象中也沒得過,直到這幾年才聽說過,且是有了貝貝後我也才得到此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只能說腸病毒喉嚨痛起來不是蓋的,真的是超級痛~~~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