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金子半之助的現炸天丼炸蝦飯是看部落客介紹,這可是日本自助行的人都會安排的美食,因為好吃、便宜,所以排隊大約都要 1.5 小時才能吃到。本店開在東京,全日本有六家,美國有三家,那時就想說以後有機會去日本自助行我也要去吃吃看,結果過沒多久就來台灣展店了,選定的地點就是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幾個月後台灣第二家分店是開在三井 Outlet 裡。

某個週日我們去逛三井 Outlet,天真的我自以為 Outlet 11:00 營業,我們那時到應該不用等多久就能吃到金子半之助,結果事先沒先看地圖,繞了一圈才找到排隊地點,那時是 11:20,排隊人潮已要等上 2.5 小時,我就說 Brad 排隊,我先帶貝貝去哺乳室喝奶,結果出來後發現 Brad 根本沒前進多少,當下決定不吃了帶著遺憾直接逛街去。

結果我有個在平日中午去北車的機會,12:45 抵達還是有一條人龍,但想說平日都這樣了,更何況假日,此時不吃待何時,所以我就一人排隊了,這對我來說很難得,因為我幾乎不一個人在外吃飯,感覺很孤單,現在不僅要一人吃飯還要一人排隊耶!但為了美食還有 Brad 給予我的重責大任~拍照給他看,所以就排吧!在排隊同時,我觀察到只有我一個人來用餐,騎他至少都是兩兩成行,而且看起來都不是學生喔!為何大家都不用上班啊?就這樣一人默默的排了 55 分鐘後,我終於坐到店裡啦!

IMAG4536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日籍、台籍廚師忙忙忙的炸炸炸。

IMAG4526

店內坐位不多,等丼飯送上桌也要好一會,難怪店外大排長龍。

如果一、兩人來用餐坐在吧檯區直接看師傅製作,會更加胃口大開,可惜我是被安排併桌,不僅看不到也有點尷尬,因為其他人至少有各說話對象,但我只能默默的坐在那等,這~就是我不喜歡一人在外用餐的原因。

IMAG4530

入座後店員會送上黑豆茶,茶杯裡有\放三顆黑豆,再倒入熱的麥茶。

IMAG4531

桌上有兩大碗小菜可自行取用,一是醃蘿蔔片、一是牛蒡薑絲。兩者搭配丼飯吃很清爽。但因為這兩碗在別人面前,不好意思打擾他人用餐,就只好快速夾一夾沒拍內容物了。

IMAG4533

桌上有著享用丼飯的步驟,這樣能吃到不同味道、不同層次、不同口感。

IMAG4532

主食很簡單就只有三種丼飯,江戶前天丼 $390、上天丼 $320、天丼 $300,再加一成服務費。三者差異就是第一個主菜不同,由貴到便宜分別是穴子魚、鱚魚、舞菇,其它的食材就完全一樣了,有兩隻大蝦、魷魚海鮮炸 (小干貝 + 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聽說在日本只有賣江戶前天丼,且只要 950 円,而且比台灣的更香、更好吃!

IMAG4528

IMAG4527

天丼 $300

因為一個人來吃,已覺得對 Brad 不好意思,所以只點了天丼,想說有機會再跟 Brad 一起吃比較豪華的。

所有炸物都是用麻油來炸,因此進到店內就有麻油香氣,食材炸出來也有著很美的金黃色。

IMAG4534

每一個炸物吃起來都很脆口,麵衣和食材也不會分離,總使放了一段時間再吃依然不會軟爛。

米飯使用的是台梗九號米,扮醬汁吃口感不會過爛,醬汁也不是我討厭的甜甜那種且不會太鹹,所以我幾乎吃光了所有米飯。

IMAG4535  

這碗丼飯果然名不虛傳,好吃!但台灣定價偏高又還有加一成,對我而言 CP 值就下降啦!希望有一天我能在日本品嚐來 PK 比比看。

金子半之助  http://www.tendon-jp.com.tw/index.php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