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貝貝才掉了一顆下排左門牙,其實隔壁那顆門牙也有點在搖晃了,而且已看到牙齦有冒出白白牙齒,老爸老媽說帶去看看牙醫,怕乳牙沒掉影影響了恆牙生長。

後來我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這稱為 "雙排牙",是蠻普遍的狀況,十人有八人都會發生,無需擔心長歪。朋友媽媽也說他問過牙醫,不用理會的。

但是 Brad  還是不放心,所以我還是預約了週六看牙醫,剛好遇上了 2021 口腔健康周活動,懷孕婦女及15歲以下嬰幼兒與青少年只要持健保卡至貼有「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貼紙的牙醫診所、醫院牙科部就診,就可享免掛號費。

這週貝貝吃飯都沒喊說那顆搖晃牙齒會痛,直到週六午餐貝貝一吃東西那顆搖晃牙就流血了,然後好陣子不肯在禁食,好在原本午餐後就要看牙醫了。

牙醫說那顆已很晃,應該快掉了,原本我是不想拔掉的,因為怕貝貝喊痛,我會被他疲勞轟炸,但醫生說會上表面麻藥,一位愛哭的小孩也拔過乳牙,她說不會痛,於是我就改變心意開始說服貝貝拔掉,護理師也在旁說拔掉牙齒後會送她禮物,貝貝就被動搖說好。

於是塗了紅紅的表面麻藥,一下就拔掉,貝貝真的都沒喊痛,即使事後麻藥退了也沒叫過。

所以,掉第二顆乳牙,順利過關。

20210410_153300.jpg

【5Y7M22D】貝貝開始換乳牙~下左門牙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