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心是瓦城系列的新品牌,賣的也是泰式料理,但只有賣湯麵,而非一般的點菜。

目前全台北中南都有分店,我們去的是台北阪急店。週六晚上六點多排隊等約 20 來分鐘就輪到我們,因為吃碗麵的翻桌率還算快。

獨立的四人座位不多,大概只有四張吧!其他的就是長條桌。因為我們有推車,所以店員是安排獨立四人桌給我們才能放的下。

DSC06882

桌上有兩種小菜和兩種調味粉,下面有吃法介紹,我就不多說囉!

我有嚐試了爽脆洋蔥,吃起來沒有什麼洋蔥辛味,而且真的很脆口。

喝了酸辣湯頭後,我撒了香茅粉到湯裡,更加有南洋香料風味。

至於很想吃的醋泡辣椒和密製辣粉,因為當天肚子很餓,怕吃太辣胃會受不了,只好作罷。

DSC06885

對了,店家也很貼心的有提供紙背心,雖然我看了一圈都沒有人使用,可是當天因為我穿白衣很怕噴髒,所以也有索取,好在紙背心也是白色的,戴起來並不明顯,哈!

DSC06886

世界名湯 Tom-Yam-Kung,是泰式最有名經典麵食。湯頭加入豬骨、南薑、香茅、檸檬等泰國香料熬製而成。

酸辣番茄豬肉麵 $200

招牌是酸辣海陸麵 $250,有豬肉、蝦和鱈魚丸,但我對鱈魚丸不感興趣,所以就點了一樣是泰式酸辣湯底的酸辣番茄豬肉麵,梅花豬肉吃起來非常嫩且不會有豬腥味,最屬特別的是那一片炸金針菇,上半部吃起酥酥脆脆,一點都不像金針菇,但下半部泡在湯裡就吃得出來是金針菇口感了。最重要的湯頭酸酸辣辣真的很好喝,但不是很辣連 Brad 都能接受,我幾乎整晚快喝光了。

DSC06888

咖哩雞腿麵 $200

喜歡咖哩的我對這碗也很有興趣,Brad 因為怕辣,所以就點了這碗,剛好我也可吃到。湯頭是用黃咖哩和蔬菜熬成,喝起來蠻濃郁的也不錯喝,雞腿燉的也很軟嫩。

DSC06889

飯後還有黑芝麻霜淇淋,可選擇杯裝或餅乾,但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喔!

DSC06890  

懷孕時我就想吃這碗泰式酸辣麵,但那時想說盡量少吃辣,所以直到現在生完了才吃到,我覺得湯頭味道很不錯,飯後又有甜點,這一餐我吃的很滿足,可是回家後 Brad 說他覺得麵少了點,晚上繼續吃零食啦!

大心  http://verythainoodles.com/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