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都覺得我找工作很容易,都是進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單位,工作輕鬆、新資也還不錯,但事實上我覺得我找工作很辛苦,沒有親友介紹、沒有身家背景、更沒有走後門,每一個面試機會都是狂丟履歷、頂著烈陽或豪雨去參加的,最後才會在面試的十幾個工作中中選。


2009 年 7 月從美國畢業回來後,找了 1.5 個月才找到工作,這是我找工作以來最久的一次 (之前約 3 星期),爸媽都安慰我這是因為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可是我還是好擔心找不到工作,甚至心情變得很低落。也許幸運之神這次再次眷顧我,我又進到大單位工作,環境舒適、同事年齡相近好相處、福利也還不錯,只是這是我做過最最最忙碌的一份工作了,以前工作無法準時下班的次數是用手指頭數,現在則是可準時下班的次數用手指頭數,甚至週末還要加班。


還好我喜歡吃喝玩樂,所以福利中的吃喝玩樂能稍稍彌補我加班的鬱悶。從 9 月進公司到現在共 4 個月而已,已拿了中秋節禮品、中秋節獎金、績效獎金 2 次、生日禮金、冬至湯圓、聖誕節禮物、小組聚餐、處裡聚餐、跨年 Party,接下來還會有尾牙、春酒、國內外旅遊等。雖然這些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因為每個月員工都得付福利金,但收到這些禮物時還是很開心。


福委會今年選在跨年前幾天的午餐時間辦了一場 party,服裝特別通融可以穿牛仔系列,我得知此消息時超開心的,因為平常上班是不准穿牛仔系列的,以前上班的地方允許穿牛仔,但也許因為沒有被禁止,所以我穿起來也不會有特別的感受,現在上班不能穿了,只能假日穿牛仔褲,我穿起來都很高興呢!除此之外,每人身上還要有紅或綠的顏色,雖然聖誕節剛過,但每個人還是很認真的配合。 午餐有免費的 pizza 和零食,還有新人記者大會,因為業務的擴徵,下半年招了不少新人,而且辦公室分兩邊很多人都不認識,趁此 party 大家互相交流一下。也許是大家年紀相仿,所以玩起來還蠻 high 的,辦公室就是要有這種熱鬧、活潑氣氛,不然像日本公司嚴肅的氣氛,上起班來會睡著呢!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