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醫生希望我安胎的至少週數了,因為 32 週是寶寶肺泡成熟期,我通過此關了。

原以為盲腸炎術後我可以專心安胎,哪知胃痛、肚痛、橫膈膜痛、一天排便六次等不適症狀接踵而來,這些不適又造成宮縮,就這樣每天都在痛與宮縮中無限輪迴,眼淚一滴一滴的流出來、意志力一點一點的被摧毀,Brad 看我這樣很不捨就說就安胎到此吧,但我一想到貝貝還沒足月也不敢讓她現在就出生,護士也鼓勵我至少到35週吧,那時腦部會發育的更完全。所以我還是撐著虛弱又疼痛的身體過一天算一天,每天都在數饅頭。

因為需臥床所以也無法自行洗頭,只好請專業的阿姨來幫忙,一次費用是 $300,她會自備工具、移床、提水、洗頭、到最後吹髮,她都會一貫作業完成。每次洗完後我就會覺得頭變輕了,心情也好些。

1435485938368

32W1D 我從待產房轉到普通病房,這離回家的路更往前一步了。原本還蠻開心的,但才轉過來三小時就深深體會到待產房的護理人員熱心、親切、專業許多,病房的護理人員有些自以為是,也不聽我說,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啊,且至少應該遵照我主治醫生的醫囑吧!?搞的我心情不好又宮縮,又得多吃口服藥。

搬到普通病房是住兩人一間,費用還要再自付 2300 元,而待產房是單人房但健保有給付。剛進到普通病房的室友是婦科開刀,沒有太多訪客,兩天後他出院了,我還短暫擁有了單人房,可隨心所欲看電視、說話。可惜半夜住進來一個產婦,因為產科病房滿了,就住到我這兒來了,這下我可辛苦啦!他的訪客絡繹不決,且說話都不降低音量,現在人都這麼自私嗎?再加上寶寶的哭聲,我真的好累、好難休息喔!

但搬到普通病房有個好處,那就是不用 24 小時肚子綁著宮縮機器,這挺緊的很不舒服且讓我綁的地方很癢,護理師說我已少綁一個胎心音了,因為寶寶還小會動來動去不好監測,所以由每班護理人員來側胎心音即可。在這一天測三次宮縮和胎心音,每次半小時到一小時,宮縮狀況還好就過關,如果有些頻繁就得再吞顆安胎藥。

IMAG2763

6/20~6/24 3 滴

IMAG2758

6/25 32W3D 這天我的自費藥降到 2 滴了,這也是最少滴數,如果穩定了就能拆機器改吃口服藥就好,然後就可回家啦!回家後至少可自行上廁所,心情一定也會較放鬆,貝貝一定要乖乖的等到 37 週以後再出來喔!

IMAG2766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