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突然想到過年再也不能跟自己的家人一起出去玩,不禁悲從中來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件事情婚前想到就難過、掉淚,以為是婚前憂鬱症。結果現在已結婚五個月,想到了還是淚眼婆娑,也許男生會覺得很誇張、想太多,但只要是人妻多少能體會這種無奈的感覺吧!?


其實,當初在美國念書一年沒見到家人也沒這樣的反應。現在我家和娘家也不過開車 20 分鐘的距離,幾乎每一、兩星期都會見面,但我現在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他們喔!我好希望時間暫停,過年不要來,我就不用面對過年再也不能和自己家人過的情景。


最近看到網路上一篇 "媳婦給婆婆的一封信" 的文章後,真是想給你按一萬個讚!


是誰規定的傳統─逢年過節就要跟婆家在一起?但每個婆婆卻希望自己已婚的女兒過節可以跟自己過的啊!


是誰規定的傳統─回婆家要幫婆婆一起煮飯?老公回娘家有幫岳母煮飯嗎?應該都只是坐在客廳等開飯吧!


是誰規定的傳統─結婚後就要生小孩,最好還是個男生?懷孕的不適是老婆在承受,生孩子的危險是老婆在承擔,說來老公只是當個把老婆推入火坑的住手。旁人不須再說長輩急,急什麼呢?急著想照顧小孩嗎?如果不是請不要再如此說。


......


結婚對我來說只是和一個心愛的人要牽手走一輩子,如果雙方心智都準備好了就生個愛情結晶延續我們的生命。但,我還是我,不是嫁進某個家就要什麼都廳別人的,畢竟父母都管不動自己孩子了,怎麼可以去管別人的孩子呢?或是要求另一伴要對自己的家人如何如何?如果一定要這麼做,勢必也要同理心對如此的對待另一伴的家人啊!所以,請大家不要再把一般世俗的想法 (嫁進我們家、媳婦責任,那為何沒有娶走我女兒、女婿責任?) 加施金箍咒於女孩們的身上吧!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