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著五天出差到東京的機會小小小小逛了一下、買了一下,除了晚餐後有些許的時間逛逛藥妝店外,實在沒有多餘的機會能買能逛,而且現在日幣好貴 (匯率 0.4),實在也不宜多買啊!

 

這次是從松山機場飛往羽田機場,這樣從家裡到機場好方便又可以節省時間。現在松山機場、高雄機場、桃園機場都可以免費辦理快速通關,只要帶著護照、身分證 (或是健保卡、駕照都行) 於每日8:30~17:00 到特定櫃台申請註冊,海關會幫你照相和壓指紋留檔,以後出入海關就只需要以面孔辨識過關就可出入境 (不行的話再使用指紋辨識),這樣可省去很多排隊時間呢!只是這樣就沒有出入境的搓章日期證明了。

 

第一天中午到達東京後領隊先帶著大家到明治神宮的商店吃拉麵,吃起來實在不怎樣就不多說了。引起大家興趣的是霜淇淋,有各種奇怪的口味 (黑糖味增、芥末、鹹牛奶、番茄冰沙) 而且一隻要價 JPY$350,所以飯後甜點就是它啦,我吃的是黑糖味增,只能說既沒黑糖味也沒味增味,還好不是我花錢買的。

 

 

 

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靈位的地方,算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也是東京市中心除了皇居之外最大的一塊綠地。入口處有個日本最大的木造鳥居,兩側還有清酒。我覺得日本的神社都長得好像,都有淨手池、賣御守、祈願繪馬。

 

 

 



 

某個晚上出公差來不及跟上吃晚餐,所以自理。同事說一蘭拉麵好吃店內又有特色,因此饑寒交迫的我們還是冒著風吹雨打走到離京王飯店 20 分鐘的一蘭拉麵享用。一蘭拉麵發跡於九州,分店大多集中在關東和九州。特色在於 24 小時營業;一進去要先至自動餐券販賣機選餐,包括麵的份量、配菜等;湯頭是較濃郁的豚骨湯頭,但每碗都可以客制化,所以有一張單子可以讓客人圈選湯頭濃度、要不要蔥花與大蒜、麵的軟硬度、辣度等,圈選完畢再按鈴,服務員就會收走單子;擁有獨立座位,因為聽說日本女生不好意思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由其是吃拉麵,所以每個座位都有木板隔起來,如果是情侶或朋友一起去的話,隔板也可以拉開,這樣就能聊天啦!還有一絕就是當店員從櫃檯送麵進來後,門簾就拉起來讓你專心吃麵不受打擾。客制化後的拉麵真的比較合我味口,我選的湯頭濃度是比基本再淡一點,鹹度剛剛好,所以我可以喝到見底,不然一般日本拉麵的湯我都喝不下,有時連麵都鹹到我也吃不完呢!

 

沒送餐之前門簾未拉                                                    送餐後門簾就會放下來

 

 

 

 

某天晚餐是在橫濱台場的 Mall 裡吃 "橙家創意和食",餐廳座位是繞成圓弧型,還有大片玻璃可看外面夜景,並設有情侶座,兩人邊吃邊聊邊看外面景觀,好有氣氛好美阿,這餐如果是跟 Brad 來就好啦!

 

這次真的買很少,有一包餅乾和一盒薄皮饅頭還是參加國慶晚宴的伴手禮呢!國慶晚宴是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於 10/7 在東京大倉飯店舉辦「慶祝中華民國 100 年國慶酒會」,約有 1800 位貴賓到場,我們也去湊湊熱鬧、開開眼界,豪華的飯店、可口的餐食,許多僑胞都來參加,整個會場擠得水洩不通,但我們還要去吃晚餐,所以蜻蜓點水一下就離開啦!

 

少少戰利品:

 

BIBO 眼線筆 JPY$348

 

PAIRACNE 痘痘藥膏 (14 g) JPY$598

 

肌美精面膜 JPY$498

 

米菓 JPY$155

 

Fran 巧克力棒 JPY$100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