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蜀魚館這家比我年紀還大的餐廳,以吃鯉魚為主,從小就跟著爸媽吃,現在嘴更刁的老爸還是喜歡此味,所以我們吃的機會更多了。

上一次吃是疫情時,我們外帶回家,買了豆瓣魚,店家會用超大鋁箔盒盛裝再放入他們特別訂製的購物袋 (要多收 $100)。魚又多選了一吃椒鹽口味,再買了乾扁四季豆和小菜:香辣小魚豆乾,每樣都好吃。

疫情後今年勞動節放假,老爸又說想吃,於是我們直接在店裡內用。

近年因為年輕人經營,除了有一些外帶的包裝改變,內部也重新裝潢過,一樓座位少較擁擠,二樓空間較大。

當天我們是在二樓用餐,但不知是隔壁桌說話太大聲,還是回音,我和爸媽聊天,都會聽不太到彼此聲音呢!

【蜀魚館】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辣味豆瓣魚豆腐!

椒鹽魚:魚多一吃工本費 $200

清炒芥藍菜 $180

椒鹽魚炸的不油不膩,就算冷了也是酥脆好吃。

原本老媽不想點青菜,但老爸說要,也還好有點,因為這盤菜可以綜合辣味。

蜀魚館

紅油耳片 $250 (小)

這道是看吃客推薦的,豬耳朵切的超級薄,口味又椒又麻又辣,很香很好吃。

蜀魚館

魚香燉豆腐 $180

這是新菜色,嚐鮮價 $160、五星評論免費送。

一碗有兩塊豆腐,挺有辣度,比豆瓣魚還辣,是白飯殺手。

蜀魚館

豆瓣魚 $950 起 (依重量計價)

招牌中的招牌,桌桌必點。

我們等了大約 30 分鐘才送上桌吧,因為要慢慢燒才會入味啊!

鯉魚超嫩、不會有很多小翅,還有滿滿的魚卵拌飯好好吃。

最後我們三人把魚都嗑光了,只打包了豆腐和魚卵回家。

因為太飽我下午還去健身房運動,結果晚上還是不會餓,哈!

菜單上寫說豆瓣絕佳:銀絲卷,用來沾豆瓣醬汁會一塊接著一塊吃,但一份兩條,我們會吃不完,而且吃了銀絲卷會更撐吧!下次如果有多人來吃再試試看好了。

蜀魚館

吃了 N 年、吃了 N 次,三不五時還是會想念此道菜,這也讓我想起我外公煮的豆瓣魚豆腐也好好吃啊!

 

蜀魚館  https://www.facebook.com/Sichuanfish/?locale=zh_TW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