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露。人生第一次搭帳篷、住帳篷。

因為弟妹和同事首露後就入坑了,買了帳篷和一堆露營用品。第二次就找了我們和另一個朋友一起露營,這可是我們這兩個家庭第一次露營搭帳棚啊!三家新手完全沒在怕的,真的是初生之犢不怕虎啊!

其實受邀後我很開心,一直想體驗看看住帳棚,但 Brad 沒答應,說我們可住木屋,但貝貝說她就是想住帳棚,後來他才同意的。

接下來的時間就三不五時的說,露營很麻煩耶,你們要幫忙搭帳、收拾東西等。

到了露營當週更是天天說你們不覺得住旅館很方便嗎?不用帶東帶西、搬來搬去、準備餐點等,又能睡得好,隔天還有早餐 buffet,我和貝貝就聽而不理,哈!

雖然我和 Brad 都沒搭過帳篷,但我不緊張,因為營主一定會嘛,再說也可以請教營友啊!我相信大家會熱心幫忙的。

至於裝備方面,雖然朋友有整套露營裝備,但 Brad 怕把人家帳篷弄壞,所以帳篷我們決定用租的,其它的桌椅、燈條、延長線再跟朋友借。

一開始我跟公館森林預約了六人大居帳和鳥巢睡墊,老闆說這雖然是穿骨的但不難,適合新手使用。結果露營前三週 Brad 說乾脆跟營區租,這樣營主會幫忙而且不用多帶東西。好吧,他能答應露營就很開心了,就聽他的吧!所以就改跟營區租借雙層一房一廳四人帳篷 $400 + 一個雙人充氣床墊 $200 =$600。就是下面照片這一箱,有內外墊、內外帳、營釘、營繩和槌子。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餐食部分,因為有多次住過露營區的木屋,也住過露營車,且都是自炊,所以準備餐點我也不擔心。

反正這次我就定義為陽春露營體驗,所以心情很輕鬆。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我們的營位是 D2 景觀區,可搭三帳,所以我們包區了,這裡有碎石和草地。照片裡的空間都是我們的。這區洗手槽有六個、插座有五個。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營主夜拍我們 D2 區。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拿到帳篷後我和 Brad 不知道如何下手,因為這是穿骨的,不是充氣帳。還好我們一到的時候就有個露友小四女孩來跟我們聊天,她說她從小就露營有路過 20 幾次了,我們的帳篷跟她家的一樣,所以她會搭,她就開始教我們並動手幫忙,大約 20 分鐘內外帳就搞定了耶!最後我再請營主來幫我們檢查一下就大功告成啦!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結果帳篷比我想像中的小,原來它雖是四人帳,但比較偏向雙人小帳篷,可是營主說 2 大 1 小沒問題。可是我想要有客廳的帳篷,這樣比較好置物。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睡起來空間確實很 OK,貝貝還能 90 度旋轉,把腳放到我身上 @@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反而最難的是天幕,這是朋友帶來的,但他們沒自己搭過,我們四個大人又是看影片又是變化多種方法還是搭不成,最後放棄。

結果過沒多久 Brad 從營本部租回炊事帳篷 $500,四腳立好即完成,五分鐘搞定。 還好有租借,因為後來下了陣雨,有點大但還好不久。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搞定炊事帳篷後已四點多,我們就開始備餐,這次說好各家準備再一起分食。我準備了拉麵、魚片、毛豆、青菜、水果、甘蔗雞、拖鞋麵包;我弟煎了牛肉;朋友用炭火和油桶控了窯烤雞,色澤很美、肉嫩有味道,超厲害的!朋友還準備了炸物有薯條、雞柳和雞米花,油溫時間抓得剛剛好,外酥脆卻不油,超好吃的。宵夜時他又炸了一次,我又吃。一路從黃昏吃吃喝喝到宵夜,這就是露營的一大樂趣,我喜歡。但回家一量體重胖了一公斤,才一天耶!自從過年胖後就瘦不下來,真的是年紀越大代謝越差。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大人忙著煮與吃,小孩忙著玩,叫回來吃一吃又急著跑去玩。我們三個家庭共有四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幫我們搭帳篷的女孩和他弟弟也加入我們,所以孩子王 Brad 一打七陪著孩子玩,累死他了說腳好痠,因為玩鬼人他一直是鬼。但我也腳好痠,因為從我們的區域到營本部或是廁所要上上下下的爬坡,即使是走樓梯,那個樓梯高度也設計的不符人體工學,好難走喔!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下面照片就是營本部外面。營本部有賣一些食物和露營用品,也有一些遊具可免費玩。

浴廁也在這裡。A~D 區共用:男士小便斗 1 座、蹲式浴廁合併 1 間、坐式浴廁合併 2 間、獨立淋浴間 2 間。我覺得間數太少了,洗澡時得要排隊,但還算乾淨。熱水 24 小時供應,22:00 後水壓會降低。實際使用後我覺得熱水夠熱、水量也足夠。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南庄慢生活除了可搭帳,也有木屋、玻璃屋,有的內含浴廁,有的也是要到公共區域使用。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營主跟我們說這裡有各種動物,果然晚上就有露友來跟我們小朋友說有野兔,可惜他門去的時候沒看到。後來小朋友又發現有飛鼠。等我們三家大約 22:30 入帳準備就寢,Brad 因為要回車上拿外套,又看到果子狸咬走衛生紙,因為我們炊事帳的桌上有抽取式衛生紙,不知道果子狸是咬這裡的還是垃圾桶的,但垃圾我們有拿去倒掉阿!

這裡的紮營時間是 13:00,拔營時間是 11:00。我們第一天大約 14:20 抵達,隔天 11:00 離開。時間過得很快,忙到我都還沒放空就要離開了,Brad 更是沒時間划手機玩寶可夢,哈哈哈!

整體而言,露營初體驗成功!

搭帳篷沒想像中的難,倒是睡在大自然中蟲鳴鳥叫有點大聲難入睡。

然後我帶了洗髮精卻忘了帶沐浴乳,但還好有帶一罐小小的洗手乳頂著用。

回程車上貝貝跟她爹預約還要再露營,她說露營比住旅館還好玩!

回家後 Brad 也主動跟我檢討露營的事,看來他應該是不排斥,只是覺得要搬東西麻煩吧!哈!

這些就是我們帶出去的家當,我覺得不算多啊 !跟人家比起來少很多吧!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露營】首露: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769095306

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2321.html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