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滿三個月後我們開始看月子中心......

坐月子不外乎就只有三個選擇:在家、請月嫂、月子中心。我直接排除在家坐月子,雖然選擇這種媽咪一定會幫我,但我倆一定很累,尤其我又一定會對寶寶親力親為,媽咪深怕我月子做不好,所以一直鼓勵我去月子中心。而請月嫂我一直猶豫著,畢竟價格比月子中心便宜,但 Brad 一直說不習慣有人住我們家,且月嫂說她如果去買菜或煮飯時,寶寶有需求時我得自己照顧。因此,最後我們還是選了月子中心。

我們總共看了五間,都是選在信義路附近,以 Brad 上班交通便利為主。

◎北醫產後護理之家:因為我在北醫產檢、生產,所以就想說直接入住很方便,我或寶寶有問題也就近有醫生可看。這次參觀沒有空房能看,只能看看公共區域、聽聽介紹,最後不考慮的原因是感覺就像住院、沒有微波爐 (這對我很重要,因為我不喜歡吃冷掉的食物),還有價格蠻高的,房間類型不同雖有不同價格,但不能先預定要的房間類型,只能看當時入住時有哪種空房就住哪一種,這樣有可能住到最貴的,我們心想這樣的價格還不如住外面月子中心呢!

◎吳坤光產後護理之家:寶寶的初期唐氏症篩檢我就是在這裡做的,所以順便參觀一下產後護理之家。當天沒有空房能參觀,所以也只能看看公共區域,感覺舊舊的、空間也狹小。那天是週六嬰兒室只有兩位人員,其中一位還跑出來跟我們介紹,這不禁讓我覺得人力不足啊!然後這位阿姨一直要我當天付訂金,讓我感覺不太舒服,雖然價格真的蠻便宜的 (是我參觀中最便宜的一家),但因為以上種種原因我就不考慮了。

◎許世斌產後護理之家:這間信義路和板橋都有,因為交通關係我們是參觀信義路的。一進去公共空間就是歐風感,客服也介紹的蠻詳細的,參觀了幾個不同價位的房間也都是歐風,我是蠻喜歡的,但 Brad 一直說這點不重要。可是最後沒選的原因是,最便宜的房間空間好小、廁所也好小,且沒有對外窗,這可不行啊,我要住一個月呢!而我們覺得還能接受的空間大小,價格又有點高。(同樣房型和價格,板橋的空間會比信義路的大喔!我參觀過)

◎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之家:這間房間裝潢也還不錯,感覺挺溫馨的。但我沒考慮的原因除了附近沒啥外食可讓 Brad 吃,另一主因就是他們沒有自己的廚房,餐點是由外面送來的,這樣食物容易涼掉且夏天怕壞掉。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我們參觀的是大安館,位於捷運東門站走路 5 分鐘即達,鄰近永康街吃的很多,有利於 Brad 上下班及吃飯。公共空間寬敞明亮,訪客來有地方聊天。提供免費試吃月子餐,因為愛吃的我如吃到不合胃口的食物就會不開心,所以吃對我來說很重要,結果試吃後我和 Brad 都覺得還不錯,再綜合交通、環境、價格等方面後,我們就決定訂這間啦!

下面的餐點是 2 月去試吃的午餐,不過跟我後來 8 月入住實際吃的餐點盛裝容器不一樣,份量也不太一樣。不知是後來有改良過還是試吃餐不同?但都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IMAG2224

~~~~~~~~~~~~~~~~~~~~~~~~~~~~~~~~~~~~~~~~~~~~~~~~~~~~~~~~~~~~~~~~~~~~~~~~~~

就來看看我實際入住後的心得吧!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有士林館和大安館,大安館位於鬧中取靜的金山南路巷弄內,整棟可說是獨立的月子中心,出入不複雜。一樓是李婦產科;二到五樓是產後護理之家,也就是李醫生創立的,後來麗嬰房團隊也加入共同經營;六樓是員工辦公室;七八樓聽說是李醫生住家。

我是從 8/16 住到 9/12,共 27 天,當初是訂 25 天再送 2 天,面金華國小的第二便宜房型,然後再加訂兩天外送月子餐 (不訂的話房價比較貴,因為此為套餐優惠價),這樣一天平均約 $5680。(每段時間可能有不同優惠或折扣,參考一下就好)

IMAG3117

二樓是接待處、嬰兒室、會客室,所有訪客都只能待在這一層樓,且電梯有管制,沒有感應卡也無法按別層樓。

DSC06499

嬰兒室 24 小時有三班人員照顧寶寶,比例約為 1:4。訪客想看寶寶只能透過玻璃看,無法直接接觸以免感染。每天 12:00~13:30 為打掃時間,窗簾會拉上,所以訪客在這段時間來就看不到寶寶囉!

這裡備有寶寶的衣服、尿布、奶瓶和拋棄式紗布巾等 (無限供應),自己只需要帶來量體溫的、屁屁護膚膏和安撫奶嘴即可。

IMAG2974

這裡是會客室,也是媽媽教室上課的地方,另備有體重機、報紙、雜誌。

媽媽教室課程幾乎每天都有,包含產後瑜珈、寶寶洗澡、新生兒回家後照護、傳統習俗、智能發展等多元化課程。

IMAG2975

三~五樓 (沒有四樓) 是媽媽房間,只有先生和雙方的父母能進到房間。

每天會有打掃阿姨進房收垃圾、一週有三天會打掃、每七天會更換請寢具,當然隨時髒了也能請他們來整理。 

媽媽有兩套哺乳衣可更換,每天可送洗,隔天打掃阿姨就會送回房間。

每一層樓有茶水間,有電鍋、微波爐、飲水機和每日茶飲可自用。

IMAG2931

我是住在五樓 505 號房,房間很方正,進門的左手邊是廁所,房間中央是床,最裡面靠窗邊有沙發。窗外對面右邊是消防局,左邊是金華國小操場。住之前會擔心消防車進進出出會很吵,但實際住之後也覺得還好,雖然聽的到,但鳴笛頻率不高。

DSC06500

房間裡有熱水瓶、奶瓶消毒機、溫奶器、音響、電視、冰箱等,這樣使用起來很方便,不用一直跑出房間。

DSC06502

DSC06501

床就是標準雙人床。

DSC06503

房間整體設計就是簡單風,沒有過多的裝潢,Brad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DSC06504

廁所是我倆唯一覺得不優的地方,因為有點小,感覺擁擠。

DSC06505 

在退房前可預約一次一對一幫寶寶洗澡,嬰兒室護理師會推著這台很夢幻、很芭比的澡盆車到房裡幫寶寶洗澡,可由護理人員操作教學,也能爸媽實際幫寶寶洗,護理師在旁指導。

DSC06644

一天供應五餐,會有阿姨送進房裡,除了三個正餐,還有兩餐點心,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口味也不會太重,符合我的口味。餐點還可客製化,不吃什麼或是需要多吃什麼,份量要多一點都能滿足需求。

早餐多半是粥和一份熱炒,一星期會有一天是麵、麵線或包子取代粥。但我個人還是習慣西式早餐,有時週末 Brad 去買早餐店的火腿蛋,我吃個幾口就覺得好開心啊!

午餐和晚餐有一飯、一湯、三樣菜和一水果。每餐的飯都不一樣,會放入各種五穀類或番薯、山藥等,絕對不是白飯。菜的部分也很多元,不會一直重複讓人吃膩,且注重各類營養,每天都會有海鮮、牛肉、豬肉、雞肉,提供很多蛋白質。水果的種類則較少,不外乎蘋果、芭樂、桂圓、香蕉、蓮霧、木瓜、葡萄、奇異果,因為有些水果較寒不適合坐月子吃,但家人會幫我帶些別的種類水果,所以水果部分也不太會吃膩。

點心是下午三點和晚上八點半提供。午點每天固定有一杯紅棗茶再加一杯紅豆紫米等點心,偶爾會有三明治或鬆餅。晚點則只有一杯點心。這裡的點心我覺得都蠻好吃的,正餐我大概只能吃完七、八成 (剩下的 Brad 吃),但點心我能全部吃光光,哈!

下午送點心時也會送來一壺大風草,這是拿來擦澡用的,提供的是濃縮版還需再加水稀釋,聞起來有青草茶的味道。還在醫院時我就好想洗澡了,所以用了試用包擦澡,身體好舒服喔!所以,在坐月子時我每天拿來擦頭、嚓澡,有種泡完湯的 fu,等回家後我還要把試用包拿來泡澡或泡腳,一定會通體舒暢。

入住第一天因為中午 12:00 才能 check in,所以不包含早餐。

PhotoGrid_1439864496401

外送月子餐則是每天中午送中餐、午點、晚餐、晚點和隔天早餐,使用的是可微波的塑膠盒,但因食用安全考量,我還是都換到瓷器裡加熱。還有一缺點就是塑膠層非常不好撕開,每次都會弄髒手。基於以上兩點我覺得很不方便,尤其是在家坐月子的媽媽,如果還要自己動手處理,更加麻煩了。

IMAG3144

住在這 27 天一眨眼就結束了,每天餵奶、照顧寶寶、看看電視、上上網、參加媽媽教室,一天的時間一下就過完,也不會太無聊。雖然說住月子中心真的很貴,但把身體照顧好,往後才有體力陪伴寶寶,也學到不少育兒知識,而且這次入住經驗很好,我覺得值得囉!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komphort.com.tw/kh/index.php

~~~~~~~~~~~~~~~~~~~~~~~~~~~~~~~~~~~~~~~~~~~~~~~~~~~~~~~~~~~~~~~~~~~~~~~~~~~~~~~~~~~~

後記:

近一年後貝貝快週歲時,收到康和的生日祝福卡,雖然是制式的,但都過了一年,還在維護顧客的資料,可見 CRM 做得很不錯,讓我覺得好貼心喔!

IMAG5683  

IMAG5684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