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我幫貝貝找幼兒園的故事好了。

早聽說幼兒園難報名,九月要讓貝貝進入幼幼班,所以我一月就開始做功課,一一打電話去登記參觀。沒想到其中華菂幼兒園的幼幼班已額滿,只能排候補第三了。老師說就先排排看吧,沒排上保證金會退費的。且要參觀得排到三月底了,真的好誇張啊!不過此間學校一些媽媽蠻推薦的,所以我還是付了保證金排候補並等著參觀。

二月開始,我和 Brad 陸續參觀了以下學校:

1. 信光幼兒園

這是天主教學校,校園、環境、教室、設備都有些年紀。我們是九點鐘去參觀,小朋友都很安靜,靜靜地自己玩,一點都不活潑了。學費算是平價的,月費只要幾千元。

2. 長青幼兒園

這是蒙特梭利幼兒園,有算大的室內與室外的活動空間,教室也是我參觀過的學校中算大的,但進出教室都要搭電梯,下午還有安親班小朋友,都是走同個大門、搭同台電梯,感覺會雜亂,是我不喜歡的地方。學費是中高的,月費要上萬元。

3. 達德幼兒園

我把這間歸類為社區型幼兒園,因為位於巷子裡的公寓一樓,全校 30 來個學生、4 位老師,雖然小兒溫馨,這樣同學老師間都認識,但教室好小,小到做晨操、睡午覺,桌椅全部要搬出來,更別論有戶外空間活動了。學費是平價的,月費只要幾千元。

4. 華菂幼兒園

這間學生多 100 多位、老師也多有 20 來位,但有很棒的戶外空間,教室也不擁擠,而且有朋友的小孩在這唸,覺得很不錯,雖然只能排候補但還是排了。沒想到五月一日勞動節這天接到老師電話說沒候補上,全部報名的正取都會報到,其實我不相信,因為這時連公立附幼都還沒抽籤呢!果然五月底的時候輾轉從該校老師口中知道,原來今年他們不開幼幼班了 (幼幼班師資比較低,一個老師去帶小班以上可收更多學生啊)。學費是中高的,月費要上萬元。

5. 巧兒園

這間學校園長好有熱誠,我也很喜歡他們走人文、植物、音樂這方面來教導孩子,光是音樂器材就很特別,不是一般我們看到的,是走奧福音樂體系。但是他們有寒暑假,一放就是一整週,說老師要備教材、更新教室布置等,就算我們付寒暑假學費也不會收學生,這對我和 Brad 都要上班來說,怎麼能選這間學校呢,而且學費也是最貴的。

6. 何嘉仁延吉分校

我們帶著貝貝參加了學校觀摩日活動,有中師和外師帶活動,然後家長聽說明會的時候,小朋友可以去教室玩。這裡沒有戶外空間,有一個室內公共空間蠻大的,但是教室小到我懷疑中午要怎麼午睡,老師說桌子不用搬出來還是可以睡。另有一點就是感覺老師不熱誠,而且光是介紹的投影片也不更新,一下說這裡沒改到、那裡還沒改,讓我覺得很不放心。學費是中高的,月費要上萬元。

7. 六三幼兒園

這間也是社區型幼兒園,學生、老師一樣不多,去參觀時剛好大班小朋友在練習吹直笛,這是在畢業典禮上要表演的,每個小朋友都吹得很正確,因為我看他們手指動作都是一樣的,聽他們吹得當下,我覺得好感動喔!但這裡跟我上下班路線不順,加上這種社區型幼兒園,小朋友都住附近回家的早,如果貝貝要唸,肯定是倒數幾名回家的,這樣好可憐喔!學費也是平價的,月費只要幾千元。

8. 三興國小附幼

公幼要抽籤,抽得上才有得唸。有很多特殊身分可先抽,我們只是一般生,排序在最後一順位。後來聽說還沒抽到我們這一筒,前面名額就額滿了。貝貝候補排在四十多位,當然沒希望啦!

9. 陽光森林

只招收 2.5 歲以上小孩,所以剛滿兩歲的貝貝就沒機會了。

10. 快樂瑪麗安

這間也只收 2.5 歲以上小孩。

11. 曉星幼兒園

這間是天主教學校,我打去問的時候已候補十幾了,老師說可以參觀,但候補應該沒機會上了,所以就沒去啦!

 

以上就是我以地利之便搜尋出來的幼兒園,最後從中選了一間,但不是我最喜歡的,只能先讓貝貝讀讀看了,如果各方面成效不好,小班我就會幫她轉學啦!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