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未認識土耳其人以前,我對土耳其的印象是沙漠、炎熱、不是太繁榮。但和土其人聊天後才知道他們國家是很重視教育的,每年會有獎學金提供給想出國唸書的學生,只要通過國家考試,就先在土耳其學習英文課程,接著再送你到美國上語言學校,然後再攻讀碩、博士,一切的學費政府會完全支助,只是畢業後得替國家工作3年,但這個計畫聽起來還是很棒啊!除了土耳其,阿拉伯也有這種培養人才的制度,每個人都有出國唸書的機會,只要你想唸政府都會栽培,不管你要唸多久。好令人羨慕喔~~~台灣都沒有這樣啦!


有一天,土耳其同學邀請我和 Brad 到他家吃晚餐,我們立即答應,因為我們都想嚐嚐何謂土耳其菜。第一道菜是湯,用了大量番茄及香料煮成的湯,裡面放有馬鈴薯,喝起來口感沙沙的,還可依個人口味加上檸檬汁,我個人是覺得加了檸檬後味道更好,並配著麵包吃。第二道是主食,雞丁+豆子(主人說在土耳其他們都是自己熬煮豆子到爛,但在美國只好用罐頭將就一下囉)+生菜沙拉+飯(飯是用玉米和扁豆一起燉)。


飯後,來杯土耳其茶加上甜點。首先說說土耳其茶,他們的茶壺相當特殊,是用上下的母子壺一起燒,一壺是茶,一壺是開水,可依個人喜好茶的濃淡來決定要加多少水,不過,他們都是一半茶配上一半水。喝起來的味道和中國茶非常不一樣,雖然沒有特別的香味,但喝起來非常的順口,如果喜歡喝甜一點,還可自行加糖。難怪茶可是他們非常重要的飲料,土耳其人早餐喝、下午茶喝、晚餐後又喝。茶杯也相當的特別,是用玻璃做的小小曲線杯,沒有把手,所以拿起來非常的燙,但是因為杯子是透明的,茶的顏色透出來,整杯看起來就相當的高雅。甜點部份有阿拉伯椰棗,也許是因為土而其和阿拉伯鄰近,所以這兩國的甜點也相當類似,吃起來甜甜脆脆的,我覺得還不錯啦!Spanakopita 是用派皮做的,裡面餡料甜甜鹹鹹的,這是我第二次吃,我還蠻喜歡的。另外還有小蛋糕,非常的甜,吃起來類似雜糧糕,因為裡面有許多磨碎的穀物。其他還有一些土而其餅乾,這些我想就不算是土而其的特色食物,應該只是我同學的喜好吧,但也還不錯吃啦!


今天吃的非常開心,總共8個人來自5個國家,還看到土耳其相當美的風景照,原來他們冬天是會下大雪的,車子、房子佈滿白雪,相當的美。這餐吃完後,我對土耳其起了相當大的興趣,有機會我一定要拜訪這個國家。


by Amber


土耳其茶壺                                                                                     土耳其茶杯

                     
         


阿拉伯椰棗                                                                                    Spanakopita
                                                   


 左至右:土耳其人、希臘人、Amber、Brad、日本人、委內瑞拉人、 土耳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