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一直很想在美國過聖誕節,因為感覺很溫馨、很漂亮而且還要飄著細細的白雪喔!今年在美國過聖誕節這個願望實現囉...只是沒有白白的雪,因為休士頓的天氣就跟台灣一模一樣,夏天熱的半死,冬天有寒流時又冷的不得了,但...就是不會下雪。


這次聖誕節是在星期二,所以公司行號多半也連星期一一起放假,學生更是早就展開寒假啦!這樣加起來就有四天的假期了。


星期六 Brad 請我吃泰國菜,當作是送我的聖誕禮物。因為我看到每個人都拎著包裝精美的禮物準備要參加 party 交換禮物,我也好想參與喔!只可惜我們都沒有認識真正的美國家庭,當然也就沒有人邀請我們啦!所以 Brad 就說這一參算是他的心意囉!雖然有點怪,但也算是吃的心滿意足啦!這就讓我想到小時候,我們一家會和大阿姨、舅舅共三家人在平安夜交換禮物,而我每次準備禮物時,都很希望能抽回自己準備的禮物,哈~~~~


星期天我們到小阿姨家包水餃,我們連水餃皮都是自己擀的,因為美國賣的水餃皮是放在超市冷愣櫃裡的,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的皮是要怎麼包?小姨丈和 Brad 負責和麵及桿皮,我和小阿姨負責切菜及包水餃,三下兩下就搞定囉!因為自己擀的皮非常有彈性好好包喔!不像在台灣買的現成皮包一包就會破掉。包完後,小阿姨說要來煎煎餃,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大工程,因為煎不好可是會外皮與內餡分離的,但沒想到第一次嘗試煎煎餃的小阿姨非常的成功,一下子就一掃而空,而且還應大家要求再煎一盤呢!根據小阿姨說,必須用平底鍋,然後鋪滿生的水餃後,稍微煎幾十秒,就淋上水蓋上鍋蓋,用蒸氣悶熟餃子,這種原理就如同水煎包一樣。所以味道特別香,又能維持內餡的水分。飯後我們又吃了紅豆八寶粥、水梨、草莓,實在是好玩又好吃的一餐。


星期一是平安夜,下午我們先到一個名叫 Spring 的小鎮逛逛,因為這裡有一條街兩邊商店都是賣聖誕裝飾品的,但是我們買來也不知要擺放哪,所以就純粹 window shopping 囉!接著再到 Galleria (這是一個高級百貨公司) 感受聖誕氣氛,只見每個人大包小包的買,但是價格一點都不便宜,因為真正的特價活動,聽說是要2月底的時候。當然,我和 Brad 是空手而回啦!


星期二是真正的聖誕節了,路上非常的冷清,店家更是都打烊,就像是台灣的大年初一一樣冷清。不過,我們還是找到ㄧ家美式 buffet 有開,就當是我們的聖誕餐囉!飯後到 Rice University 逛逛,但整個校園都是亞洲人,真不知道為什麼?


就這樣過完了聖誕假期,雖然沒下雪、沒有交換禮物,但是家家戶戶及街道上都佈置的美輪美奐,真的好漂亮喔!我真的很歡這種感覺喔!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