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 Brad 週六還要上半天班,下午以後才能見面,而我又不想浪費大好早晨待在家,雖然天很熱,但我知道玩完後可以吃美食,所以我就跟著家人出去玩啦!


這次開車到陽明山花鐘停好車後,目標是走羊腸小道到陽明書屋,就當是健行運動,原本我以為會熱的半死,但還好路上兩邊都是大樹,所以等於就是走在林蔭大道中,沒有大太陽又有陣陣微風,半個小時就走到陽明書屋了。原本沒有打算要參觀的,但服務人員說 15 分鐘後就有導覽,門票也不貴全票 $50,學生票 $30,所以我們就參加了一個小時的導覽活動。


陽明書屋原本名為中興賓館,是先總統蔣公 中正先生接待外賓、往返中山樓及避暑的行館,全台有 15 個正式的行館,此為建蓋的最後一個。裡面的家具、裝潢都沒有我想像中的豪華,可以說是非常的樸素,花園蠻大的但是缺乏管理,到處都是蜘蛛網,明明收了門票費卻又不清潔整理,實在不值得花錢參觀。



陽明書屋外觀,建築綠色是為了可以隱藏在樹叢中,當作保護色



陽明書屋大門


宴請賓客的餐廳,用餐方式為中餐西吃,因為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是受西式教育的



中午到天母吃周躼腳海鮮餐廳,這家餐廳在條巷子裡,而且為家庭式餐廳,連菜單都沒有,但海鮮食材卻非常的新鮮,野生鮑魚肉質 Q 又甜,野生蟳肉多又鮮,美樣燦都好吃的不得了,只是價錢還蠻貴的。飯後又到石牌吃水龜伯古早味冰,店內佈置的很傳統、冰裡也是加了香蕉水更充滿了古早味,除了冰之外,黑糖麻糬也相當好吃喔!


晚上陪 Brad 去西門町買一支他看了很久又捨不得買的手表,這支一模一樣的表在百貨公司裡賣貴了一千多元,既然西門町便宜了一千多元, Brad 就非常的開心買下,而且還是使用 $3600 消費券買的,自己只在花了一些而已呢!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