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畢業沒多久朋友準備結婚,可能是受到她的幸福氣氛包圍,我也好想喔!但是過了一陣子,這種想法完全消失殆盡,覺得我還年輕為何要這麼快走入 "家庭" ,那時因為要出國念書,老爸還希望我先結婚再去,我還哭著說我不想啦!現在畢業了、工作也找到、年紀也到適婚年齡,親友們開始說什麼時候輪到妳啊?真不懂單身的人總被問怎麼不找個伴?有伴的人又會被問何時結婚?結了婚什麼時候要生小孩?有了一個小孩後還會被問要生第二個嗎?有時這些問句真的是一種負擔耶!


我一直覺得結婚的缺點比優點多很多......


事前男方要先計畫求婚,給女生一個一輩子也忘不了的驚喜。兩人還要購買房子、裝潢設計。之後新人要挑選餐廳、婚紗、喜餅、喜帖、婚戒,籌備所有細節繁瑣,中間過程兩人甚至兩家多少會有意見不同之處,還要心平氣和協調以免婚事告吹。婚禮結束後,兩人又要規劃蜜月旅行,等蜜月回來後,一切才會回歸正軌。


但是,婚後的生活才是真正婚姻的開始,婚前兩人都住在各自家,不用付房租、下班回家不用自己煮就有飯吃、家事有媽媽代勞、在家有人陪你聊天、停電或地震也不用太害怕、逢年過節也不用和對方不熟的親友客套、兩人吵架可以不要看到對方冷靜一下、更不用生個小孩來勞累自己,怎麼看婚前都比較省錢、自由、快樂!但為何還是很多人要結婚?會結婚的原因很多,家人催、已懷孕、年齡大了、周遭朋友都結了等,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純粹是因為~~~~~~而共組家庭,因為愛,兩人願意一起克服所有困難、走過一生。


在看到新娘走在紅毯那端時,我的眼眶泛淚了,我想在參加完這場幸福感人之婚禮後,是時候了......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永遠幸福快樂~~~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