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貝指定五歲生日禮物是兩輪車,我們送了她一台,那時取貨時老闆已幫我們裝上輔助輪,所以就想說讓她先騎騎一陣子在拆吧!

但我發現也許是天氣因素,也許是騎起來較平衡車費力,所以騎的頻率不高。

我就跟貝貝說過完年後我們拆掉輔助輪來練兩輪,因為這時還是穿長袖長褲,就算跌倒了也比較不容易磨傷破皮。

於是上週末我們開始練習,週六下雨我們在家中地下室停車場練習,我們扶著她後座,可是她踩的速度忽快忽慢甚至不踩,就會造成車子蛇型,她不喜歡這種感覺,尤其是我扶的時候, 因為我力氣不夠大,無法幫她一起控制車子,左轉右轉情況更嚴重,貝貝就一直說我不會扶,不讓我扶,可是 Brad 一直彎腰扶很痠痛,所以實際上練不到半小時就收工。

週日我們改去公園練,一開始情況也差不多,尤其我扶她時就左右搖擺,甚至說出她最討厭騎腳踏車了,我就說那今天別練了,但她還是又繼續練。練了時幾分鐘後其實我們只是手輕輕的放在後座上面,我覺得應該快要成功了,可是她不想練了。

我們就去裝腳架,順便請老闆教她,因為自己人總是教不會啊!老闆問說她有沒有騎過平衡車,我說有阿,老闆就說那就讓她自己滑滑滑,順了腳再放上腳踏板騎即可。

這期間我告訴貝貝騎腳踏車會左右搖晃是正常的,請她觀察看看路上騎腳踏車的人,她發現果然是這樣阿!

這週日我們去大佳河濱公園練習,一開始是我陪她練習,因為 Brad 去停車,沒想到練了兩三次後我看她騎的很順,我就放手了,她也一路騎下去,我比貝貝還興奮呢!

再練兩三次後,她就騎的很順,還主動說要去騎自行車道,來回騎了半小時呢!

這晚貝貝 20:50 就昏睡啦,真的很有運動效果,哈!而我晚上腳好痠,因為一開始她剛會騎,我還不放心就想跟著她身邊,可是得用跑的速度才能追的上她,我太久沒跑,跑了三趟後就變成這樣啦!

總之,貝貝學騎兩輪車沒有卡關太久,恭喜她解鎖成功!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