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小說、文章都覺得求婚是件很浪漫的事,男女主角會感動到喜極而泣,但換成我們是求婚者與被求婚者時並非有如此感人的情景,反而是害羞、緊張取代了浪漫,但整個過程很開心,畢竟喜事歡樂點也好啦!


Brad 曾經問過我是否可以先提親再求婚,因為他還沒想好求婚驚喜,又擔心餐廳都被訂滿了,但我說當然不行阿,因為這樣就沒有 feel 了嘛!所以,他只好繼續認真的想,想給我們兩人一輩子難忘的求婚記 (他大概怕我覺得他做得不好,會念他一輩子吧!)。而且還說如果我沒感動到哭,要把我揍到哭,好凶狠喔!


在他規劃的期間,曾問過我,求婚時只要有我們?還是要一群人?要不要有大人在?要在哪裡好?還帶我看求婚戒問說這款喜歡嗎?有人這樣求婚的嗎?一點都沒驚喜啦!  而且他是個藏不住秘密的人,有天跟我說他想了一個地方,但上網看過後覺得不適合;打給我弟要商量事情,但我弟很笨的把電話交給我聽;不然就是騙我臨時要跟朋友吃飯但我不能跟,因為他們有事商量我不能聽到,這樣我就知道你們要做什麼了耶!還騙說要跟老闆去桃園拜訪客戶,但這位老闆從沒拜訪過台灣廠商,事後我知道這天他去了福隆海水浴場場勘,但因為適逢海洋音樂祭的到來,棚子都搭起來了,而且風太大不能排愛心蠟燭,所以,最後的求婚地點換到新家頂樓,還我浪漫的海灘求婚啦!


求婚這天是 2010. 7. 8,不是我們的生日也不是紀念日,是要上班的星期四,前一天他約我下班後一起吃飯,而且他來想餐廳,這點超可疑的,因為我們要一起吃飯都會選星期五,這樣隔天不用上班心情較輕鬆,而且他向來不重吃,每次要吃什麼幾乎都要我選,不然頂多說想吃什麼種類,餐廳還是要我選。星期四早上他打電話給我,一直說好緊張好緊張,我就知道這天他應該要求婚了,害我整天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下班接了我就在車上給了我求婚戒,然後說要去新家拿東西,結果直奔到頂樓,看到老弟、阿耀、Teresa 趴在地上點蠟燭,這時他們三位看著我們,我們也看著他們,因為用蠟燭排成的愛心只點燃了三分之一,這是要怎麼求婚啊?而且還有白目的鄰居硬要來澆花,說什麼天黑了就看不到了,最後我們說幫他澆,他才願意離開。我看他們還在努力點燃蠟燭,都沒有人拍照,就充當起了工作人員來照相,因為 Brad 之前請的幫手溜溜、董小、Linda 都有事不能來,所以人手不足下我只好來幫他們照,請問這樣我是要怎麼感動到哭啊?


一陣手忙腳亂後,Brad 給了我一大束香水百合,問他百合是有特殊意義嗎?他說因為之前都送玫瑰,所以這次改送別的。然後還問我要不要下跪?什麼都問我,這算是你跟我求婚嗎?當然是要下跪囉!求完婚放火花、玩仙女棒,整個過程有點好笑、混亂,因此哭點很低的我無法感動落淚,但整個很開心、很高興,這樣的氛圍一直伴隨著我們兩個,感覺兩人的感情更增溫、更甜蜜了。


非常謝謝親愛的朋友與家人幫 Brad 一起策劃,雖然你們提供的建議最後無法實現,因為說得容易做得難,有太多點子都是天馬行空的,但再討論的過程中應該很有趣,以後有人要求婚記得要找我參與,我有很多想法的啦!最後想說一下......當我知道求婚地點的選項有海邊,但最後因為種種原因無法選在那裡有些失望,但 Brad 答應我之後會帶我去海邊玩煙女棒,聽起來就好浪漫喔!Brad......這個承諾要在結婚前完成喔!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