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和 OCU 好友們約了要一起過,而且還要交換禮物。其實我們這一幫不止這些人,但有的剛坐完月子要照顧小孩、有的喝喜酒、有的當兵、有的家裡有事,所以最後就剩下我們 6 個人啦!


聖誕前夕這天早上終於出現久違的陽光 (之前不斷的下雨討厭透了),所以我、Brad 和 John 先到陽明山晃晃。陽明山有個奧萬大景觀餐廳,每年3、4 月是可以看到滿滿的楓紅,12 月去則是看帶些蒼傷惆悵感的落葉楓紅,由於此時該枯該落的都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沒花錢進去。假日門票一人 $200,可全抵消費。午餐到文化大學吃了魯士麵再回到校園走走,雖然畢業多年但走在這裡面感覺還是好熟悉喔!接著到大屯山頂,汽車溫度計顯示只有 3 度,我們從平地 19 度到了只有 3 度的山頂,但卻誤濛濛一片啥美景都看不到,所以 5 分鐘後我們就決回會到車裡下山啦!



16:00 大夥在我們家集合玩交換禮物,預算是 $250~300。我跟 Brad 準備了很實用的超吸水造型毛巾和日本愛心便利墊:超吸水櫻桃毛巾可以掛在廚房或廁所,不僅可愛又實用;日本愛心便利墊則有多用途,可當隔熱墊又可幫忙旋轉瓶蓋,不用的時候可使用吸鐵掛在冰箱上,而這個吸鐵也別有用途,他還是個開罐器呢!這兩樣禮物,我和 Brad 都挺喜歡的,甚至想把它們抽回家自己使用呢! 最後我抽來的禮物是可愛機器人,它能放張小照片、也是個留言夾。Brad 抽到的是個女用包包,想當然爾他跟我交換了。



聖誕節是外國人的節日,所以晚餐應景一下就是吃漢堡薯條啦!我們吃的是 Forkers 忠孝店,光是菜單包含開胃菜、沙拉、甜點就有百來種可選,但我早就打定主意要吃漢堡,所以就從 50 多種漢堡裡選了阿爾卑斯山漢堡,之所以會選這個是因為曾經在美國吃了蘑菇瑞士起士漢堡後就愛上這味,(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是在哪家吃的,而且部落格也沒留下記錄耶),回到台灣後只要去漢堡店幾乎都點此口味,但都沒有在美國吃的好吃。Brad 點的是都市牛仔漢堡,這個味道挺不錯的,或許是因為加了兩種乾酪,吃起來還會牽絲,好好吃喔!漢堡裡的主食可自選牛肉、雞肉、香腸或魚肉,牛肉吃起來嫩又帶汁,一點都不會乾柴,雞肉聽朋友說也很嫩喔!配菜則可選兩種,有沙拉類和薯條類,另外還有一杯飲料,這樣的套餐約 $250~300。


Forkers  http://www.forkers.tw/Chinese/Default.htm



都市牛仔漢堡 (炒洋蔥、BBQ醬、培根、切達乾酪、義大利白乾酪、生菜、洋蔥、蕃茄和佛客漢堡醬) + 原味手工薯條 $270



阿爾卑斯山漢堡 (炒蘑菇、炒洋蔥、蕃茄、生菜及田園醬) + 紐奧良薯條 $260



生菜沙拉 + 蜂蜜芥末醬


每日特製沙拉


真的很開心認識這群 OCU 好友,認識雖然才一年 (因為我們在美國只念了一年就畢業啦),但回台後卻經常保持連絡,甚至原本在美國不熟的現在更熟了,我想這就是因為志同道合才能維持友誼吧!要持續一輩子喔!


等待跨年聚餐 ing~~~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