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大大有名啊!因為此店於 2009 年開業不到 1 年時間就獲得國際飲食權威米其林評選為一星級之美食,而且又是全球最便宜的星級食府,所以食客絡繹不絕。


既然來到香港就一定要嚐嚐,再說我和 Brad 都挺喜歡吃飲茶的,所以第二天早午餐就吃這家。目前有旺角廣華街、深水埗福榮街、中環香港站和北角和富道四家店,我們去吃的是旺角廣華街總店 (中環香港站分店每樣點心會貴 HK $1~2),營業是時間 10:00~22:00,因為知道會人會很多,想說早點去可能隊伍會短一點,結果 9:45 到達時人龍已經好長了啦!


總店的店面很小、很擁擠,大約只有 15 桌左右,輪到我們時只能拿號碼牌了,號碼是 14 號,店員說半小時後再回來吧!我們只好先去附近的惠康超市買出前一丁泡麵 9 包才 HK $28和大排檔星級版奶茶 HK $30.9。就這樣等了約 1 小時才輪到我們進場,後來有 11:00 才到的客人,店員說大概下午 2:00 再回來,實在太誇張了。




進去之後每人都要收茶水費 HK $2,好像不行說不要耶!菜單總共有 20 多樣點心,我們點的都是店家推薦有上過報章雜誌的,因為只有 2 人想吃的雖然很多,但肚子裝不下,只好只吃最菁華的,好可惜啊!


另外,因為我們實在是太餓了,迫不急待的想開動,所以拍照就只照外觀,就沒有食物剖面圖啦!


酥皮焗叉燒包 HK $17


大推這個酥皮焗叉燒包,在台灣不是厚厚面皮的叉燒包就是有點乾的叉燒酥,沒嚐過這款點心耶!一口咬下去表皮好酥脆就像熱騰騰的波蘿麵包那樣。而內餡叉燒肉不會太甜合我的味口,這滋味好令人懷念喔!



黃沙豬潤腸 HK $18


之所以點這道除了是餐廳推薦外,也因為不曉得什麼是豬潤,所以點來嚐嚐看。吃了一口後才知道豬潤就是豬肝嘛!但我本人平常就很少吃豬肝,因為不喜歡它沙沙粉粉的感覺及味道。不過,這腸粉裡面切丁的豬潤吃起來脆脆的,也沒有腥味,外層的腸粉也不會軟爛,淋上不死甜也不死鹹的醬汁,我吃完了一整條,但僅此就夠了,剩下的就交給 Brad 處理啦!



晶瑩鮮蝦餃 HK $24


晶瑩剔透的 Q 彈外皮包上滿滿的脆蝦仁,怎麼咬都能吃到蝦仁,味道超鮮美的,好吃!



煎臘味蘿蔔糕 HK $14


我一向就愛吃偏軟的廣式蘿蔔糕,偏硬的台式蘿蔔糕就不太愛了。這份蘿蔔糕外表煎的脆脆的,但裡面好軟嫩,而且吃的到蘿蔔絲,味道好濃郁啊!



杞子桂花糕 HK $12


原本甜點的部分 Brad 是要點香滑馬來糕,但我心想每次吃飲茶他從沒點過這道啊!後來他看到圖片才知道把馬來糕誤想成馬蹄條,真很得誇張耶,如有馬蹄條我會不點嗎?因為我倆都好喜歡吃馬蹄條的。就因為這樣我們就把甜點改為一樣是店家推薦的杞子桂花糕,顏色黃澄澄的,可以看到散佈在裡面的桂花瓣和枸杞,口感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好 Q 彈、花香四溢呢!



雖然排隊排了 1 小時,吃飯只吃半小時,但我們都吃的好飽、好滿足,而且價格不貴,去香港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喔!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