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週六的上午 Brad 要上班,下午我們在信義威秀影城看了一部緊張刺激的蝙蝠三部曲最終篇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後,就直奔 ATT 吃拉麵去。


近一兩年日本拉麵相繼到台灣開立分店,來自九州福岡的 "一風堂"、北海道旭川的 "山頭火"、京都餘香的 "緣麵屋"、鹿兒島的 "麵家三士",家家都很火紅不僅不能預約,所以得現場大排長龍外,還有用餐時間 90 分鐘的限制 (還好吃一碗麵不用花太多時間,所以翻桌算快),但最令大家詬病的是要收服務費,因為在日本根本不用的啊!如果說有服務生幫忙倒水多收一成就算了,但偏偏一壺水都已放在桌上,杯空了水是要自己加的,也沒有其他的服務,那到底為何要收服務費呢?


晚上 6 點多一點抵達  ATT 的麵家三士,只排了 7、8 組人馬,等了約 10 分鐘就輪到我們,比我看網友說吃個拉麵要排個 1 個多小時的情況好多了。


店名─麵家三士取的很特別,主要是秉持著明治維新開創新局面的志士精神,煮出最好吃的鹿兒島拉麵,推廣到全世界,讓大家都認識鹿兒島特色的拉麵。至於三士分別是指維新三傑:木戶孝允、西鄉隆盛及大久保利通。




拉麵價格落在 $160~$250,大至來說就是料越多就越貴,例如最貴的華麗三士拉麵,就是有一整個溫泉蛋和四片叉燒肉及玉米、木耳、筍片的拉麵,肚子很餓時吃上這一碗應該相當過癮。



除了以豚骨湯頭為主的拉麵外,還有辛辣口味和不常見的黑潮拉麵及櫻花魚介拉麵,也有沾麵系列 (沒吃過一直想試試,但沾麵一定不夠燙,我應該不會愛)。如果嘴饞還想吃吃小菜和飲料的話,也可以加錢變成套餐。當然也能額外付費幫拉麵加些配料,像是叉燒肉、溫泉蛋、玉米、蔥等。


A套餐:加 $65 任選一款拉麵,可享用 $50 炙烤燒肉飯及$40 飲料


B套餐:加 $75 任選一款拉麵,可享用 $60 創菜逸品及 $40 飲料


C套餐:限量供應,加 $200 ,任選一款拉麵,可享用 $130 炙烤叉燒肉或 $120 唐揚雞塊及麒麟啤酒。


鹿兒島三士拉麵 $160


我選了麵家三士最標準的拉麵,湯頭是豚骨,喝起來濃郁卻不會過鹹 (至少我還喝的下去,只是吃完後也喝了不少水),不過看得出來湯是油了些。配料有筍片、木耳絲、溫泉蛋半個、叉燒肉一片。叉燒肉是厚片的又有炙燒過,吃起來有味道又夠嫩,麵條是粗的吃起來有嚼勁、有彈性,真的很不錯吃。



黑潮三士拉麵 $190


Brad 猶豫著要選黑潮三士拉麵還是櫻花魚介拉麵,後來我說一來他喜歡吃芝麻,二來從聽過有櫻花蝦和柴魚的拉麵,所以先試試黑潮三士拉麵好了。這碗就是豚骨湯頭灑上磨過的黑白芝麻,撲鼻而來有著芝麻香,喝起來較不油膩。配料有溫泉蛋半個、叉燒肉一片、青江菜和大把蔥絲,可惜我和 Brad 都不吃蔥的,浪費了 $30。



總結這家還蠻好吃的,味道比麵屋更好一些,我們應該還會再回訪的,但我希望它也能客制化為我煮出一碗屬於我的拉麵。哈~~~


麵家三士  http://www.ramensanji.com.tw/main.html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