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看似鬆散,但也走了萬步以上。

馬來西亞行除了最後一天,每天都是走萬步以上,第二~四天更是走了 14000 多步,但也不會感到腿痠,除了爬完黑風洞的階梯外。

 

土產巡禮

這裡就是所謂的購物點,聽聽介紹、試吃、購買。

介紹了和試吃了中藥和胡椒風味的肉骨茶和保健品冬革阿里。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湯黑黑的偏向中藥味,新加坡的肉骨茶偏向胡椒後,我喜歡也習慣後者,所以我買了後者,價格不便宜,一盒有六包 RM 169,一包約台幣 $215。

因為胡椒有暖身功效,對於手腳易冰冷的有幫助,媽媽說我就每個月吃一次當補身。

冬革阿里是一種喬木,有馬來人蔘的美名,切片泡水喝,可養身,但喝起來苦苦的。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午餐:南洋肉骨茶風味餐

午餐來到旭日肉骨茶,下面這碗就是馬式中藥肉骨茶。

有另外一碗胡椒豬肚湯,我偏愛這碗。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麵包雞,麵包沾著咖哩雞,夠味好吃。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巧克力專賣店

飯後來到巧克力專賣店吃飯後甜點。

原來這家就是馬來西亞有名的 Beryl's 巧克力的觀光工廠,有各式口味可試吃。

我吃了辣椒口味,不會辣但有辣椒香,蠻妙的。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雙子星

來馬來西亞沒到雙子星拍照紀念等於沒來過,所以一定要拍好滿啊!

白天的銀白不鏽鋼搭配玻璃帷幕建築,看起來很有科技感。

有團友晚上來看噴泉音樂燈光秀,給我們看了照片,打上燈光的雙子星帶有美感。

Tower 1 是國家石油公司的辦公大樓,不可入內。

Tower 2 是商辦,B1~4F 是購物中心。我們是週五下午一點多入內,爆炸的人潮,比假日的 101 還多人,完全不想逛。

2024.7.19 馬來西亞 Day 3:土產巡禮 + 巧克

2024.7.19 馬來西亞 Day 3:土產巡禮 + 巧克

 

鬼仔巷

這個取名跟鬼怪無關,所以怕鬼的可以安心進入。

這是源於長輩們以鬼仔叫喚雨天在巷弄嬉戲的小孩,久而久之,附近居民就稱那條巷子為鬼仔巷。

現在這個小小區淤多了牆壁彩繪和佈置,所以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來拍照。

2024.7.19 馬來西亞 Day 3:土產巡禮 + 巧克

2024.7.19 馬來西亞 Day 3:土產巡禮 + 巧克

 

茨場街

我們只是路過茨場街,因為要穿越這裡走到中央藝術坊。

這裡就像我們的夜市,賣了許多 AB 貨和小吃,外國遊客很多。

2024.7.19 馬來西亞 Day 3:土產巡禮 + 巧克

 

中央藝術坊

這裡面是有冷氣的文青小店,有服裝、美食、伴手禮、文創紀念品等可逛可買。

2024.7.19 馬來西亞 Day 3:土產巡禮 + 巧克

 

亞羅街夜市

傍晚五點來到這裡,沒有什麼人潮,不會人擠人。只有吃的,沒有玩的也沒有賣商品。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我們吃了領隊、導遊推薦的黃亞華,點了六隻招牌燒雞翅 (RM 4.2/2 隻) 和一份沙嗲 (馬來串燒) (RM 16) 品嚐,一來還不是很餓,二來等等回到飯店還要去對面的巴比倫廣場買蛋塔、吃晚餐等。

2024.7.19 馬來西亞 Day 3:土產巡禮 + 巧克

等了許久才有人來幫我們點餐,又等了許久才上菜。

雞翅比串燒好吃,但味道吃來也普通,我們覺得吃一次即可。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夜市裡有買新鮮波羅蜜,這一盒 RM 10。

我生平第一次吃新鮮波羅蜜,好甜好香,平時就愛吃波蘿蜜乾的我,這下吃過新鮮的了,不再想吃波羅蜜乾了啦!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巴比倫廣場

華陽蛋塔 RM 31.15 (買六送一)

這家是導遊極推薦的,他說 19:30 是最後出爐時間,我們進房放了行李就趕緊出門,貝貝可緊張的呢!我問她妳不是不愛吃蛋塔嗎?她說導遊說的感覺很好吃,她也想吃吃看了。

所以一路她拉著我飛奔,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店家,趕緊點餐付錢,但還要等上 20 分鐘才能取貨,至少我們確定有得吃啦!但沒有號碼牌,我說那是看收據上號碼嗎?服務生說也要看結帳時間,很難懂他們的模式耶!

等阿等......原本想先去吃晚餐再回來取蛋塔,但貝貝很不放心,她死守站在櫃台第一排等著,然後我問服務員還要等多久,一直回答我快了就這一輪,但這輪包完了,眼看著比我晚結帳的團員都拿到了,於是我又換一個服務員問,他看一看我的單,就包給我了。唉....應該是單子順序亂掉了吧!

剛好我們取貨後領隊打給我,問說可不可以幫她買一個?連她都要買,可見好吃。但我們已買完離開,就把送一的請她吃吧!

導遊說這個蛋塔放冷好幾小時再吃酥皮都還很脆,我們等吃完晚餐當飯後甜點,果然還是脆的,內餡香又嫩,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耶!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我還買了導遊說的咖椰醬 (RM 18/2 瓶),回家塗吐司和鬆餅都好吃。

 

福建炒麵 RM 15.9

晚餐我和貝貝合吃一份福建炒麵。當初在新加坡吃過就念念不忘這盤黑嚕嚕炒麵,這次吃有滿滿鑊氣,貝貝直說好吃耶,吃掉了大半盤。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家鄉魚片粉 RM 24.25

這是爸爸點的,湯頭微辣,也超好喝的。

這一餐吃的很飽、很滿足,比這幾天吃的團餐還好吃,開心!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住宿:Pullman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Hotel and Residences

連續兩晚都住在這間五星級飯店,地點、大廳、早餐有五星級,可是房間有點舊,沒有五星感耶!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早餐用餐環境蠻大的,有不同國家美食,樣式也多,口味也不錯,甚至還有優格霜淇淋呢!

【馬來西亞】吉隆坡 Day 3:土產巡禮 + 午餐:南洋肉骨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