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狀病毒蔓延全球已三年了,疫情嚴峻時我們不外宿也不外食,隨時洗手、噴手,但就在第三年時還是被感染了。

話說某週二貝貝放學回來說從中午開始她流鼻水了,是會不由自主流出來的那種清鼻水。

隔天放學問她有需要看醫生嗎?她說要,因為還在流。而我也在這天下午開始覺得喉嚨痛。

晚上我們一起看了醫生,醫生說我的喉嚨比貝貝的還紅腫,應該是感冒了。

週四下午收到安親班訊息說班上有人確診了,所以全班要快篩,是陰性的隔天才能入班。

因為吃了藥,這天貝貝已沒流鼻水,就像個正常一人一樣,但既然安親班這樣通知,所以還是做了快篩。

一篩是一條線,我心安一半,就帶著貝貝去刷牙了,刷好牙貝貝再跑去看,她大叫怎麼會有兩條線?此時我臉上三條線了.......

我趕緊也快篩,結果當然是......兩條線,畢竟我跟貝貝在家時根本像連體嬰。

於是開始一連串的處理後續,通知學校、通知公司、視訊看診、安撫貝貝 (因為她很想去上學) 等。

等 Brad 下班回到家,趕緊請他去拿藥,然後叫他離我們遠一點,但他都不聽,感覺他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真令人生氣。

週五下班他回到家,他說下午開始他覺得喉嚨痛、有點咳嗽,趕緊快篩一下,是一條線陰性耶!他說他應該是感冒了,但我覺得他似乎也不保了,所以請他快去採買些食物回來囤貨。

結果到了晚上 10 點多,他說他好累要去睡了,這不像平常的他,請他量個體溫,嗯......38 度多,他發燒了。

隔天他睡到快中午起來,再篩一次,這次是兩條線陽性啦!此時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全家都確診,這樣就不用互相隔離,不然憋手憋腳的很難處理事情。

377977.jpg

至於我們三人的症狀......

貝貝天流一天鼻水就停了,然後完完全全沒有別的症狀,也沒發燒,或許是打了兩劑有效用吧!?

我是只有喉嚨痛、有鼻音和一點痰,每天還是煮三餐、陪玩、居家上班,連午睡都沒睡。最累最想睡最無力是在第三天,但也就這麼一天。到了第六天喉嚨就不痛了。我除了吃西藥緩解症狀外,也吃了五天的清冠一號粉末,一天吃兩次。至於有沒有後遺症?我覺等到解除隔離可外出的前五天都得容易疲累、身體虛虛的,沒有回到原本狀態。但過了這幾天也就漸漸回復正常了。

Brad 是我們三人中最慘的一位,他吃了全餐,發燒、有痰、胃痛、喉嚨痛、全身痛,什麼症狀都有,他幾乎是躺了三天,發燒也是斷斷續續的燒不停,也因為喉嚨痛還當了無聲人好幾天,胃口也變得很差,吃的超少。然後從確診開始過了三週他還是一直咳,藥吃了、藥水也喝了、止咳食療法也試了,似乎也沒效,真不知該怎麼辦耶?

他說他痛苦的要命,看我和貝貝像無事人一樣還能玩,真的很無言......只能說此病毒在每個人身上發作真的不一樣,因為我和他都有打三劑,且三劑的廠牌一模一樣,但他真的太慘了。

雖然解隔離不用再快篩即可出關,但我們三人還是有再測試,都是乾淨的一條線喔!

370870.jpg

這次應該是貝貝被安親班同學傳染,因為她說她中午時間有和那位同學一起玩積木。而這位同學也讓另一位同學和老師確診了。然後貝貝傳染給我,我又傳染給 Brad,因為我確診前兩天,Brad 說來喝啤酒,我們就喝了同一罐。真的是連鎖效應,太可怕了!

雖然我們確診過,但只要這病毒再變異,我們還是會被傳染,並不會免疫,這點真的很煩人,因此口罩還是要戴好、時時洗手才能保護自己了。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