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貝貝後。我一直希望她能學鋼琴,原本想四歲時就讓她拜師學藝,但有些鋼琴老師和家人覺得年紀太小,手沒有力道、耐心不足等因素,等到五歲或是小學在開始學即可,於是我就暫緩了。

我個人從小一到小六在功學社復興教室學了六年電子琴團體班,為什麼是上電子琴呢?因為老媽說電子琴比鋼琴體積小且便宜,所以學電子琴就好。老媽每週四晚上風雨無阻的陪我去上課,我也不用人催促的每天練琴至少半小時,雖然音感不好,也不是要往音樂之路邁進,但我也定時的跟著老師進度參加晉級考試且過關,直到國中老媽說課業會太重,所以停掉了,但我心中是有遺憾的,一直有念頭等長大有空了想要繼續再學,可是直到現在當媽更忙了,還是沒完成願望。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在學琴的過程中培養出責任感,因為學樂器本來就是要練習,不練習怎麼可能會,於是我養成了自動自發的練琴習慣,一週七天不間斷,一種自我負責的態度,也因此我唸書複習也不能用人家催。在此我也很感謝爸媽花大筆金錢讓我學才藝、培養興趣,老媽也花時間每週陪我去上課,而且她也是要進教室陪同的喔!

貝貝五歲後我開始找鋼琴老師,詢問親朋好友、網友推薦等,都一一與老師聯絡詢問。

有的老師要到府上課,可是我們家只有我當年的電子琴,所以此路不通。

有的老師有工作室,可是上課時間不能與我配合。

有的音樂教室還不錯,可是離家遠,學才藝能不能持之以恆,除了小孩的興趣外,家長的耐力也要夠,因為得接送。

有的音樂教室離家雖不遠,可是不夠有口碑,怕師資是大雜燴。

最後去問了離家走路 10 分鐘的功學社松南音樂教室,為什麼最後才問這家呢?因為簡章上寫個人鋼琴班是讓小一以上學的,後來想說這是離家最近最方便的還是去問問好了,畢竟是個人班,老師可以針對五歲多的孩子設計課程。詢問完之後果然五歲多孩子能報名個人鋼琴班,只是我想上課的時間老師都滿堂了,所以我就留下聯絡資訊,想說未來有符合我時間上課的老師再聯絡我吧!

沒想到一個多月過去,我接到電話,說週五晚上七點種有老師可以上課了。此時段的好處就是不會暫用到假日時間,假日還能出遊。只是貝貝晚上都睡的早,去上課回來後再洗澡就會延後睡覺時間,希望她不會鬧睡阿!

一般課程是 50 分鐘,但我問了是否可以上 30 分鐘就好,因為想說是試水溫,先引起貝貝興趣最重要,等她真的喜歡了且在練曲子了,再調回 50 分鐘課程。

一期是四堂課:50 分鐘的一期 $2900,一堂課平均 $725。30 分鐘的一期 $1500,一堂課平均 $375。

第一次上課前跟貝貝說要去上鋼琴課囉。她說不要,問她為何不要,她也說不出來。

沒想到上完課後,她想法逆轉,一直說好好玩,想要每天都去上,而且要上 50 分鐘。

確實老師上課都在玩,因為老師問我可不可以一起進教室,所以我就跟進去了,因此有跟老師溝通,也了解了上課的方式。不知道之後是不是我都要跟進去?也因次第一次上課,我都無法拍下上課照片,好可惜喔~~~

老師年紀應該 60 多歲,教學經驗豐富,感覺有耐心。她自己的兩個孩子也都是四歲開始學琴,而且是音樂班,她女兒比我小兩歲,現在在教樂團。

音樂教室會依節日裝飾,上次來詢問課程是十月,所以是萬聖節裝飾。這次來上課已換成聖誕節啦!

20201127_185215.jpg

第一堂上課一開始玩手指頭遊戲,認識大拇哥是 1、食指是 2、中指是 3......

接著就用下面簡譜彈這首小曲。

最後下課時獲得五顆蘋果,老師說她今天忘了帶小禮物來,所以先幫她畫五顆蘋果,不知道她是不是聽到關鍵字 "小禮物",所以引起上課興趣,就讓我們再看下去吧!媽咪真的希望妳能持之以恆的學下去,不用走向專業沒關係,只求能培養興趣,學到自我負責的好態度。

12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