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希望貝貝學會游泳,因為這可是能自救的技能阿,而且是很好的運動。

聽了朋友建議不用太早學,因為小朋友會聽不懂教練的指令,差不多四歲後在學,而這個暑假貝貝有滿五歲了,剛好看到臺北醫學大學有開課,離家近走路就能到,學費也比運動中心便宜,所以就找了她的同學一起報了一期,因為不知道貝貝適不適應、喜不喜歡?

而我甚至也想報名,因為我換氣換得不好,一換氣就會沉下去了,所以想要在學好游泳,可惜同時段沒有開成人班。

課程有平日班和假日班,貝貝上的是假日幼兒班,週六、日都要上課各一小時,一期是三週,學費共 $2400,六歲以上的兒童班學費會更便宜。

上課前做暖身操,第一堂課會能力分班,然後各教練各自帶走自己的學生到一區域,幼兒班師生比大約 1:5。

這一班共有五位小朋友,一位請假,直到第三堂課才出現。

IMAG5173.jpg

貝貝參加的這一梯是第二梯了,原本是要報名第一梯,結果額滿了。

幼兒班課程進度會一直上下去,不會新開一期就重頭教,但因為年紀小,所以老師是一對一的帶,可以依造他們進度教,不過這樣就會節奏較慢。兒童班節奏就快了,但相對學生人數也會多一點。

水中紅椅子是讓身高不夠高的小孩踩的,因為兩邊泳池 120 公分,中間 140 公分。 

IMAG5187.jpg

第一堂課主要讓小孩不怕水,所以只有臉稍稍的碰到水,還有學到螃蟹走路。

IMAG5191.jpg

第二堂課開始練水中閉氣。

IMAG5224.jpg

第三堂課整顆頭進到水裡囉!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這堂課結束後貝貝就說不想上游泳課了。

IMAG5276.jpg

第四堂課大逆轉,上課前一直說不要上游泳課,感覺都快哭了。

結果下課時好開心,說游泳課真好玩。

因為這堂課她學規律呼吸,在水中吐泡泡,她可能覺得超有趣,一直說要跟我一起游泳示範給我看。

 

IMAG5307.jpg

IMAG5306.jpg

第五堂課持續開心的上課、複習之前所學,因為下一堂課要考試。

貝貝下課後一直說還要再報一期,不管她的同學有沒有要報名、不管老師是誰,她都要在上游泳課,於是我去詢問,結果已額滿要候補了。

IMAG5353.jpg

第六堂課看起來就跟平常一樣練習,結果就這樣默默的考完試了。

因為最後 10 分鐘看到教練在寫紀錄交給櫃台,還幫他們布置了溜滑梯,一人玩了兩次。

IMAG5393.jpg

通過考試後得到海星級結業證書。

1.jpg

海星級的程度要完成:水中拾物 3 次 (物品在泳池最底下) + 韻律呼吸。

IMAG5397-1.jpg

目前上完第一梯,至少貝貝不怕水,如果可以的話我很希望她繼續上下去,因為中斷了之後可能又都忘記了。

也還好第二梯有再開一班,所以貝貝能繼續上課囉!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