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放學貝貝拿出她的作品給我看,是用毛線編織的項鍊耶!

她說中組就只有她一人做喔,其他人都還在練習銀行遊戲,因為她很熟悉銀行遊戲了,所以老師問她要不要做編織,感覺出來她很得意呢!

我以為是真的拿打毛線的針編織,她說不是,是用兔子的耳朵工具,在耳朵上面繞 8 ,就可以完成。

項鍊下面的毛球則是老師做的,然後綁到項鍊上面。

IMAG3372.jpg

因為我跟 Brad 都很好奇什麼是兔子的耳朵,我查了一下發現是種編織工具,但不確定貝貝在學校用的是不是這種,結果 Brad 就買回來了,還好貝貝說就是這種。

IMAG3442.jpg

對於貝貝來說有這盒很開心,但卻是我的苦難。

因為我沒做過,只能看著說明書教她,但她又說跟老師的方法不一樣......

或者她做錯了,我只會拆掉重做,因為書上沒教補救方法,但她又不肯,於是哭鬧、生氣、崩潰場面連發生了兩晚。

我只好想方法安撫,告訴她先去睡覺,或許有魔法發生,早上起床就會幫你修好了,然後下場就是媽媽我忙完家事後幫她拆掉重做。

IMAG3449.jpg

IMAG3450.jpg

IMAG3452.jpg

 

一盒裡面有三種工具,一天用兔子完成項鍊、一天用獅子完成手鍊,她說今晚要用圈圈做蘋果,天啊!這是最難的一種,她一定會做不好又生氣哭鬧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工具在學校就有,由老師教導,小孩比較聽的進去、學的會,家裡根本不需要有一模一樣的,這樣會減少興趣,要不就是在學校不想學習、要不就是在家不想玩,真的不知道 Brad 在想什麼?她說這樣可以多複習啊!但老實說這不是課業注音或數學,只是一種技能和興趣,訓練手指能力和專注力,不用這樣複習。

只能說這盒編織真是整到我,而 Brad 到現在都沒玩過,只叫貝貝做給他,但貝貝把他的序位排在很後面,哈!

IMAG3455~2.jpg

後來貝貝和我合作織了一條圍巾,兩人各織了一個蝴蝶結。雙色毛線織出來的顏色真是好看呢!

279397.jpg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