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生小孩前就打定以後要讓小孩學音樂,不是要當個音樂家,而是學個能陶冶性情、自我娛樂的才藝,而且能接著練習學習自我負責。

因為我從小一開始進入 YAMAHA 學琴學了六年,每週媽咪陪著我去上團體課,每天我規定自己練琴至少半小時,不用媽咪催與督促,我把這件事情當我每天的一部分。

這六年我沒有想過不要學,也都會參加檢定考試,但我知道我在音樂上沒有天份,靠的只是後天練習,我對學琴就只是興趣。

直到要上國中了,媽咪怕我課業太重,就讓我停止上課,但至今我還是覺得很可惜,有種半途而廢的感覺,不過國中的課業真的讓我很緊張,因為我不是個會讀書的人,成績也不是頂尖,我只能花更多的時間勤能補拙,把讀書當作我的責任。

貝貝三歲開始我就想讓她開始接觸音樂,體驗了音樂童年的三~四歲《幼兒音樂童話國》課程,這是以故事為媒介,融合了音感、歌唱、律動、扮演、欣賞、樂器等活動,讓孩子透過唱跳玩奏動等方式,啓蒙音樂基礎能力。但我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課程,玩樂興致太高了,學不到什麼東西。

貝貝學校後課才藝也有音樂課團體班或是個人班,四歲時她都有去試上,上完都說好玩,可是問她要不要上課她都說不要 (後來想想應該不要問她要不要去上課,應該問說還要不要去玩)。不然我很想讓她直接上個人班這樣才能直接接觸到鋼琴,因為團體班還是玩樂興致居多,偶而才會接出到鍵盤,可是貝貝又會緊張一個人去上課,我就怕到時她排斥更糟,又請問了鋼琴老師,她覺得五歲以上再學琴比較適合,所以我就暫緩腳步了。

此時剛好看到梅苓全人音樂教學系統有體驗課程,就報名了南京教室去試試看。

梅苓全人音樂教的是打擊樂,以年齡來分班,四歲的貝貝上的是幼兒班,專門給四足歲至學齡前沒有音樂基礎的孩子上課,帶領孩子透過各種打擊樂器學會五線譜、節奏等樂理知識。

體驗課程前半小時家長陪孩子一起進入教室認識樂器,接著家長會被請到另一間教室了解課程內容,這時孩子們練習表演兩首歌曲,稍後會表演給家長看。

南京教室的主任很會介紹課程,聽完後都想報名了,果然課後好幾個家長就立馬報名。

其實我也想報名,因為覺得課程內容就是我想要給貝貝學習的,可以學會五線譜、拍子、節奏等樂理,雖然教得很慢,但是如有恆心慢慢學,就能學到全部。

可是又考量到只有週六早上我們能上課,但這樣就不能安排出去玩,然後 Brad 覺得教室回音大耳朵會不舒服,再者問貝貝課程好玩嗎?她說好玩但不想上課。每次問她要不要上才藝課都是這個回答。

至於學費的話,一期三個月共 11 堂課,每堂課 50 分鐘,學費是 $4800。還要買打擊樂器書包 + 32 鍵鐵琴共 $5850。

如真要上我就希望能持續下去上,才能看到成效,不然一堆樂器只用一期就太浪費了。

PhotoGrid_1566203747651_2.jpg

PhotoGrid_1566203904988_2.jpg

梅苓全人音樂   http://www.mei-ling.com.tw/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