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到澳門半島的觀光景點,畢竟是第一次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來,有名的景點還是要去踩踩的。

我有查到在氹仔只有新濠天地有穿梭巴士到澳門半島,但是 10:30 才發車,我不想浪費寶貴時間,所以想說搭公車,但是問飯店人員他們都說不出公車站牌在哪?Brad 也不肯幫忙找,一直叫我去問人,最後我不想跟他再多說什麼,直接說那就搭的士吧!

從喜來登飯店搭的士到議事亭前地附近,大約 10 來分鐘,會經過跨海大橋,車資是 MOP $87。

 

議事亭前地

議事亭前地位於澳門半島中區,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北連板樟堂前地,南臨新馬路,南寬北窄,呈狹長的三角形,是熱鬧的商業及文化活動區。所以搭車到這沿路可以走訪、民政總署大樓、玫瑰堂、盧家大屋、主教座堂、大三巴牌坊、澳門博物館、大砲台、哪吒廟、舊城牆遺址、戀愛巷等。當然美食也不能少,成記粥品、勝利茶餐室、義順牛奶公司、黃枝記粥麵、恆友咖哩魚蛋、檸檬車露、大聲公涼茶、大利來記、瑪嘉烈蛋塔等,通通都可網羅,不怕沒得吃,只怕吃不下啊!

這裡附近的建築物富有歐洲色彩,有些已列入文物保護中,門面不許改變,只可以改動室內架構。地面是請葡萄牙的技師以黑白相間之葡國石舖砌前地及相連街道地面,使之成為帶葡萄牙城市風格的行人專用區。

DSC09107.JPG

民政總署大樓

這棟充滿著葡萄牙風格建築物就在議事亭前地的對面,在 2005 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澳門歷史城區歷史建築群之一。目前市政相關事宜都在這處理,裡面還有畫廊和圖書館。

這裡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9:00~21:00 週一休,週末下午還有兩場導覽服務。不過我們沒參觀,因為天氣熱又帶著貝貝,我一心想著趕緊參觀主要景點和把想吃的美食吃一吃,所以就忘了進去參觀,現在寫文時發現網友分享裡面的照片漂亮的耶!牆面有石雕、樓梯兩側還有葡萄牙青瓷磚、甚至有葡式花園,有點遺憾沒進去看看拍拍照了。

DSC09109-1.JPG

黃枝記粥麵

從議事亭前地走沒幾步路就可看到這家黃枝記粥麵,當時早上 10 點多,早餐才吃了兩個蛋塔,明明就不餓,但等用餐時間就得排隊,而且我們也過了這家,所以還是走進去吃了。

DSC09116.JPG

鮮蝦雲吞麵 MOP $42:這是店家招牌,當然要點一碗。送上桌的時候比我想像中的小碗,有四、五個飽滿的鮮蝦雲吞,真的是好吃,搭配上廣州竹昇麵 (製麵時師傅須坐在大竹竿上,用身體重量來搓揉麵團,再切成麵條狀), 麵雖細吃起來有韌性,還有不油不膩的清爽高湯,我也喝了好幾口。

生炒雞絲飯 MOP $60:這道是 Brad 問貝貝說要吃什麼,貝貝說要吃飯而點的,但她一.口.都.沒.吃,小孩話怎麼能相信呢?尤其她才吃過早餐的呀!但 Brad 說點了她有吃就很好,如果是我我就會再繼續問她吃麵?吃吐司、吃三明治?畢竟我們肚子不餓,點飯很難吃的完耶!果然剩下的就打包,打包盒還要 MOP $1,Brad 當宵夜吃掉了。不過,這盤看似不厲害的炒飯,飯吃起來粒粒分明,菜名寫雞絲但其實是雞丁而且蠻嫩的,搭配桌上提供的辣油子,其實很好吃,我到現在還會回味,甚至覺得比雲吞麵印象深刻。

Brad 有種看到鴛鴦奶茶不點就會不舒服的病,這杯熱鴛鴦 MOP $20 喝起來普通,還是香港的好喝。

這家是很有名的餐廳,價格不便宜外還要加一成,我自己覺得吃起來沒有很驚艷,但身為觀光客還是要來嘗鮮啦!

DSC09120.JPG

 

玫瑰堂

吃完黃枝記粥麵出來走沒幾步就可看到鵝黃色建築物和綠色窗戶的玫瑰堂,10:00~18:00 裡面可以免費參觀,但要保持肅靜,會有人員一直提醒著遊客。

DSC09131.JPG

這裡供奉的是玫瑰聖母。

在玫瑰堂的右側走到底有個聖物寶庫,二~四樓是展示廳,收藏將近 300 件天主教文物和藝術品。但我們沒參觀,因為我寫文的時候才知道。

DSC09140.JPG

 

義順牛奶公司

玫瑰堂走出來沒多遠就發現了義順牛奶公司,雖然還是肚子很堡,但我秉持著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的信念,看到就要吃進肚子裡,所以買了一碗凍馳名雙皮燉奶 MOP $32 外帶,因為內用有低銷,我們真的吃不下這麼多。

DSC09141.JPG

做燉奶的手續較為繁複,先煮鮮奶,再蒸燉,冷卻後形成一層燉奶皮,取上面的燉奶皮放到另一碗已經成形的燉奶上,這樣就是一碗雙皮燉奶啦!

出發前我有做功課網友說熱的奶味會比較香濃,但這天好熱啊,而且熱的外帶不方便,所以就買冰的囉!

手掌大小般的一碗要價台幣一百出頭元,著實貴貴貴啊!但香港澳門物價就是如此。

口感吃起來比豆花還嫩還軟還水且有奶香,所以早上不能喝牛奶的 Brad 一口都沒吃,是我和貝貝解決掉這碗的。

聽說保健牛奶公司的噸奶奶為更重且較便宜,下次有機會我要改吃這家的。

DSC09143.JPG

 

大三巴牌坊

沒來過大三巴牌坊, 別說來過澳門。大三巴跟澳門幾乎可劃上等號了呢!

從議事亭前地走到大三巴不會很遠,沿路還有很多手信店可試吃和藥妝店可逛。

大三巴牌坊意思為最大的教堂,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 (聖保祿教堂) 正面前壁的遺址,在 1595 年、1601 年及 1835 年先後發生三次大火而燒毀,最後把教堂燒剩前壁及 68 階台階。

此屬於澳門八景之一,在 2005 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DSC09151.JPG

在大三巴牌坊的背後安裝了鐵架樓梯,以供遊人參觀。

再往裡面走有個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點我),是展出澳門教會的珍貴文物,可以免費參觀,但會有人潮流量管制,假日的話就要稍微排一下隊。

DSC09165.JPG

 

大砲台、澳門博物館 

在大三巴的旁邊有個大砲台公園,位於澳門半島最高的山上,我們去的這天天氣炎熱又帶著推車根本不想往上爬,但貝貝看到樓梯不爬難過執意要往上走,於是就一路攻頂了。

上面有片大草地,也可眺望澳門全景,要不是太陽太大,不然在這真的可多待一會。

所以我們趕緊躲進澳門博物館吹冷氣,總共有三層樓,需購票入內參觀,從展示品中可看到居住在澳門的不同民族和平共處的生活狀況、歷史面貌以及當代澳門城市生活的特色和對未來的展望。最後我們發現有手扶梯可回到一樓,不用再爬大小不一又很陡的石階,實在是相見恨晚啊!因為我帶著貝貝走石階走的膽顫驚心,又擔心 Brad 扛著所有物品和推車走階梯,所以看到手扶梯時針是覺得遇到大救星啊! 

大砲台  http://zh.macaotourism.gov.mo/sightseeing/sightseeing_detail.php?c=6&id=54#.W1rJNNIzY-c  

澳門博物館  http://zh.macaotourism.gov.mo/sightseeing/sightseeing_detail.php?c=2&id=2#.W1rVDNIzY-c

DSC09170.JPG

DSC09171.JPG

手扶梯就在這裡,想去澳門博物館或是大砲台,上下都從這裡就好,千萬不要像我們傻傻的頂著豔陽爬危險陡峭的石階啊!

DSC09178.JPG

 

大聲公涼茶

離這大三巴就沿路走走逛逛,繼續吃吃喝喝。

首先看到大聲公,這裡只有賣兩種茶:外感茶和菊花茶,現場喝可以買玻璃杯販售的,或是買外帶罐裝瓶。

外感茶又稱二十四味茶,類似台灣的青草茶,有些微的苦味,苦後會回甘,具有清肝解熱的功效。一聽到苦,Brad 就說不要。

於是我們買罐裝菊花茶 MOP $25,就是一般保特瓶大小,喝起來對我來說太甜了。

 

恆友咖哩魚蛋

我很愛咖哩,所以這家咖哩魚蛋一定要來嚐嚐,我們買的是分店不用排隊,但總店門口就一堆人在購買。

DSC09191.JPG

配合不吃辣的 Brad 只能點不辣的咖哩魚蛋 MOP $15,魚蛋 Q 彈,咖哩味道也不錯,但如果是辣的應該會更好吃。

咖哩醬有賣一罐罐的可攜帶,原本我有想買,但後來想想不能買辣的總覺得少一味,所以就沒買了。

DSC09192.JPG

 

瑪嘉烈蛋塔

這家離議事亭前地或是大三巴有一段距離,並非在這兩大景點附近,但是大家還是慕名而來,看看這人潮就知道,我大約排了至少 20 分鐘吧!

店內除了有名的蛋塔外,還有賣三明治、沙拉、飲料和甜點等。

DSC09193.JPG

瑪嘉烈蛋塔 MOP $10/個,拿到手的是熱騰騰剛出爐的,所以吃起來較油、內餡也較為軟嫩。

至於瑪嘉烈跟安德魯的蛋塔哪家好吃?我覺得似乎瑪嘉烈較好吃耶,或許是因為我吃的瑪嘉烈是剛出爐的,而安德魯是隔天再吃之因吧!(我知道其實這樣比不客觀)

然後再來說說為什麼大家都會比較這兩家呢?原本只有安德魯這家店,瑪嘉烈和安德魯是夫妻,結果後來離婚,先生繼續經營安德魯,太太則開了瑪嘉烈,所以大家就會比較一下這兩家口味,兩家都有愛好者,唯有自己品嚐後才知道哪家是心中的第一名囉!

DSC09197.JPG

 

港務局大樓

買完蛋塔後下一站是媽閣廟旁的葡國餐廳,其實有公車可搭,但 Brad 查地圖發現走去只要 20 分鐘,加上我們肚子很飽,所以決定用走的。

還好沿路是走在巷子裡,而且有人行道,人車也不多,就邊走邊看,也不覺得很遠。

最後走到這棟港務局大樓,由於港務局大樓位處於媽閣內港入口附近的山坡地,樓頂設置颱風信號站讓漁民、船隻與居民得知風球信號。但現在港務局大樓已不足以應付港務局的需要已搬遷,現在就只是政府部門之辦公大樓。

這棟兩層樓建築物是義大利人設計,外牆柱窗是穆斯林式穹頂,配合通花圍柵,為仿阿拉伯樣式廊道建築。因外觀顏色很特別,我們還走上去在外圍走廊拍拍照,甚至也有新人在拍婚紗呢!

DSC09201.JPG

 

媽閣廟

媽閣廟是澳門最古老的廟宇,功俸的是媽祖—林默娘,保佑海上航行的商旅和漁民遠離海上災難。

但我對廟宇沒啥興趣,且不喜歡燒香的味道,所以我和貝貝就沒進去了。

DSC09218.JPG

 

船屋葡國餐廳

http://alorcha.com/ch/contact/

這家是 May 推薦我來吃的,兩大一小又不太餓,只能點了最想吃的兩樣來吃,果然好好吃,那個滋味到現在還留在腦海裡呢!

餐前麵包是免費的,外酥內軟,塗奶油吃很不賴,記得要留點沾欖油香蒜炒鮮蜆。

DSC09227.JPG

欖油香蒜炒鮮蜆 MOP $80

這ㄧ鍋送上桌香氣四溢,鮮味蒜味撲鼻,蛤蠣蠻多的,湯汁直接喝更鮮但有點鹹,應該是蛤蠣自然的鹹味,所以沾著麵包吃剛剛好。

DSC09228.JPG

葡式燴海鮮飯 MOP $98

類似西班牙海鮮飯,但沒有加番紅花,湯汁也沒收的那麼乾,吃起來很鮮,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

沒有飲料配飯的 Brad 難受,又點了一杯了無新意的檸檬紅茶 MOP $21,難道就不能喝水嗎?!

這餐可說是我在澳門覺得最好吃的一餐了,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吃,船屋會多收一成服務費喔!我們是週六下午兩點多進到餐廳也幾乎滿坐,所以想尖峰時間用餐可先 email 訂位。

DSC09229.JPG

 

澳門旅遊塔

https://www.macautower.com.mo/zh-hant/

吃完飯我本來就預計搭一站公車到旅遊塔,因為看似距離很近,但走在大馬路上且沿著彎曲河道走,還要忍耐豔陽就懶了,可是 Brad 說感覺不遠啊!好在一出餐廳就來台公車有到旅遊塔,Brad 說那就搭公車吧!全票 MOP $6。

我們的澳門旅遊塔門票是在 Klook 訂的,全票 $413,三歲以下不收費,因為有積分折扣 $29,所以兩張票是 $797。門票可到 58 樓的室內觀光廊和 61 樓的室外冒險活動層。

一到 58 樓我和貝貝看到地上的透明玻璃我們都 high 了,三步併兩步跑上去要拍照,但有懼高症的 Brad 很害怕,剛好就當我們的攝影師。

請 Brad 幫我們拍腳ㄚ,他也想參與但又緊張,結果只踏出半隻腳......

DSC09240-6.jpg

貝貝把這裡當他的伸展台,一直自動的變化花樣擺 pose,而且還要我學她。

DSC09240-11.jpg

DSC09255-10.jpg

澳門旅遊塔於 2001 年 12 月開幕,高度是 338 米。

DSC09287.JPG

DSC09255.jpg

360 度的景觀,可把澳門半島、氹仔、路環盡收眼底。

 

DSC09270.JPG

膽子夠大的話可以參加空中活動,像是笨豬跳、百步登天、高飛跳、空中漫步。每個活動都有教練帶,教練還會幫忙拍照。不過價錢不便宜就是了。

不敢嘗試的人就跟我們一樣在 61 樓看別人體驗,幫她們鼓掌加油,及聽他們的尖叫聲囉!

DSC09283.JPG

 

回程我們是搭新濠影匯的澳門旅遊塔穿梭巴士,這是一台唯一從旅遊塔回到氹仔的免費車。

新濠影匯的建築外觀有著很顯眼的 8 字型摩天輪。既然是在新濠影匯下車,就進去逛逛飯店,裡面都是以電影為主的場景,此次的主題是星際爭霸,有很多外星人、恐龍之類,但我無感,心想著還好我沒住間飯店。

 

翠華餐廳 

晚餐特地走到銀河酒店吃翠華,因為在香港吃翠華時印象很不錯,想念那滋味,但這餐卻讓我們失望了......

打開 menu 翻來翻去不知該點什麼好,因為不知是否位於飯店裡所以檔次較高檔,還是有別的原因,我們想吃的港點、小吃都沒有,卻出現了漢堡、牛排之類的,最後硬是點了三樣來填飽肚子,但是都不合我們的胃,吃完一點都不滿足,覺得很空虛。

鐵板雜菜炒出前一丁 MOP $68

Brad 很嫌棄這一道被,他說可以用難吃來形容了,他對吃很不講究,能吃飽就是他的原則,所以能被它嫌棄可見真的不好吃。

出前一丁就是泡麵,泡麵加蔬菜炒一炒怎麼會難吃,但結果炒的好油也不香,而且放在鐵板裡因為持續保溫後麵變的有的脆有的軟,總之口感很不討喜。

DSC09321.JPG

脆嘩奶油豬 MOP $22

這是看網友力推的,在 menu 也是排行榜,雖然烤的很酥脆,但奶油不香、煉乳好甜,我們一致覺得吃起來很普通。

DSC09323.JPG

凍鴛鴦 MOP $30

凍鴛鴦好貴,喝起來味道也普通。

XO 醬撈麵 MOP $52

撈麵算是這三樣食物裡最好吃的了,但份量不多,XO 醬香味也不足。

DSC09326.JPG

 

銀河酒店

https://www.galaxymacau.com/zh-hant/

吃飽後逛逛銀河酒店,這是運財銀鑽音樂噴泉,以孔雀為意象,搭配水晶吊燈、噴泉、七彩燈光及柔和的音樂,真的蠻漂亮的。

DSC09340.JPG

DSC09341.JPG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