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貝貝所在的托嬰中心畢業生第四屆歡送會!

托嬰中心只收兩個月到兩歲的寶寶,一旦八月底滿兩歲就得畢業,所以貝貝九月就得離開進到幼兒園。

主任說這場活動不稱為畢業典禮,因為他們還太小不算畢業,因此稱為歡送會,為他們祝福快樂的進到下一個階段。

貝貝是 4M22D 進入中心的,到現在快兩歲要離開,媽咪我感觸好多.....

想當初要不要結束育嬰假送她去我糾結好久,每想到必哭,最後還是去了。好在這個決定沒讓我後悔,她學到很多,也建立了規矩,很喜歡上學和老師,真的衷心感謝老師,老師好有耐心和愛心,不僅要照顧小孩,還要設計活動、美化教室,十八般武藝都會耶!

不過上學的一大缺點就是發燒、拉肚子不能去,腸病毒停課也無法去,我和 Brad 曾經為此一口氣輪流請假 14 天照顧她,特休都不夠用了。好在我們挺過來,貝貝抵抗力也越來越好。

其實還在懷孕階段我們參觀過托嬰中心也找過保母,看了 N 過保母後,終於覺得有一個還能接受的,說要跟她簽約,她說不急沒關係,因為我是她曾經帶過小孩的媽媽介紹的。結果等安胎出院後打給她,她居然說她要帶朋友的小孩,無法幫我帶了。後來想想她應該是喜歡帶男孩吧!因為她說過她都帶男孩,沒帶過女孩。於是等生完後我又開始找保母,可是都沒有滿意的,就在此時這位放我鴿子的保母打來,說如果我不拿保母托育費用補助的話,她可以幫我帶,但我對她已有所怨言,還是拒絕了。Brad 極度要我請育嬰假說我可休息,還可自己照顧小孩,老實說我也因為安胎躺了兩個月加上生產,身體一直覺得很虛弱,於是決定請半年育嬰假。

但其實請育嬰假比上班還累,因為貝貝可容易吐奶,喝餐奶可以喝一個小時,然後又吐出來,就得換衣洗床單之類。尤其我從坐月子開始就有媽媽手相當嚴重,手麻的沒知覺,睡覺的時候更是會被麻醒,看了好幾個醫生、也做了檢查,都說我不復健的話手就廢掉了,所以我開始物理治療也針灸,搞了三個多月才漸漸不麻。

就在貝貝四個月時接到托嬰中心電話,說貝貝後補上了,這真的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雖然我捨不得,可是內心也知道不能放棄,所以就去吧!

上學第一天老師抱貝貝進教室,她哭了,當然,因為她從三個月大的時候就會認人了。

第二天上學還是有哭,但第三天開始就沒再哭了耶!那媽咪我之前想到要送她入托嬰中心此事就哭,是哭啥呢?唉.....原來是爸媽自己放不了手啊!小孩適應的挺好的嘛!

貝貝展開上學生活,媽咪我也再回到職場,開始過著趕趕趕的生活,下班衝去接她、回家煮飯吃飯、幫小孩洗澡、哄睡、整理書包、還要準備明天的晚餐先備菜,就這樣過了快兩年,她要畢業了。

140203

~~~~~~~~~~~~~~~~~~~~~~~~~~~~~~~~~~~~~~~~~~~~~~~~~~~~~~~~~~~~~~~~~~~~~~~~~~~~~~~~~~~~~~~~~~~~~~~~~~~~~~~~~~

歡送會前週老師說爸媽要先繳作業,錄音一段 30 秒的話給寶貝,還要做瓶中信,歡送會當天會用到。

IMAG0094

IMAG0103

IMAG0098

IMAG0105

IMAG0108

活動一開始,由一位家長牽著寶貝入場,他們手上會拿著全家福相框,此時貝貝已開始怯場,一直要我抱,好在輪到她的時候她願意自己走進去,只是面無表情。

IMAG0115-1

接著每個畢業生入座,貝貝只坐了 30 秒吧就一直要來找我,她的好朋友也是這樣要找媽媽甚至大哭,於是陪著她在邊邊猜猜每位老師小時候的照片是誰。再看每位畢業生的成長影集,背景音樂就是爸媽錄給寶貝的話。

IMAG8068

下一個活動就是爸媽把許願瓶送給寶貝然後合照,這時的貝貝還是一直要抱抱。老師說之前排練都不會這樣,早上排練也很正常。看來她不習慣人多又只有她獨秀的時候,跟我一樣不喜歡這樣的場合,我們低調啊!

IMAG8095

最後的活動是親子律動跳舞,其實她們已練習了三星期,每位小朋友都會跳,也會哼上幾句,貝貝在家更是每天都要聽。結果當場都是老師和爸媽在跳,寶貝們看著我們表演,當下覺得老師帶他們練習的都白費了。

直到會後餐敘開始吃東西,大家不會把眼光放她身上時,她才回復正常,自在的跟著同學玩耍,笑容才又出現。

IMAG8126

IMAG8127

不知道她是不是懂得這場歡送會代表著她將要離開這裡,因為曾經跟她說兩歲就不能留在這裡了,九月要到新學校,她說不要,所以這天鬱鬱寡歡。 

貝貝,我們知道你換了新環境一定會大哭幾天,但還是希望你能盡快適應,一樣喜歡上學、一樣天天開心快樂!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