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出生新生兒至週歲的小孩活動很多,除了四個月的收涎外,週歲抓週更是個重要里程碑,祈求寶寶健康成長。

貝貝四個月收涎時參加過台北市政府委託林安泰古厝舉辦的活動 (請點此),只要是新生兒、父或母三者其中至少一人設籍於台北市者都可免費報名,所以抓周時再來參加吧!但名額有限,活動又相當的搶手,所以報明那一天那一時刻我可是盯在電腦前,才順利報到名呢!

貝貝是八月周歲,但如果參加八月的這場就會過了她生日,所以我幫她報了七月份場,參加活動這天是她 11 個月又 10 天大。

夏天在古厝參加活動著時相當的炎熱,雖然抓周時是在室內有冷氣,但親友團很多,也不會感到很涼,只是不會流汗而已。就因為這個原因,我幾度思考要不要來,最後想說免費的還是來玩玩好了,而且貝貝的爺爺、奶奶、婆婆、公公都一起來囉!

DSC09096

首先先過個聰慧門,希望貝貝很有智慧喔!站在門下面,我都聞到蔥味了...

DSC09111

活動還沒開始前可以先玩玩古代玩具,搖床裡有一些金銀珠寶,小朋友似乎都很愛,貝貝也不例外,或許是顏色特別亮,所以很吸他們的目光吧!只是今天拍照貝貝都不笑,可能是太熱了,而且陽光大,因為貝貝跟我一樣怕陽光,一有陽光眼睛就不見了。

DSC09102

這張椅子貝貝似乎不愛,坐一下就叫叫想起來。

DSC09107

會動、會搖的木馬貝貝依然會怕怕 (但公園裡的那種搖搖馬她卻不怕),才放下去就要起來,下面這張照片是第二次讓她嘗試,她才願意坐一下的。

DSC09110-1

儀式地點是在雨前樓舉辦,每組 30 分鐘,共有 10 個寶寶。一開始會有主持人先介紹何謂抓周 (度啐),然後讓寶寶腳踏福龜 (代表福氣、長壽),吃米香、口齒留香 (代表有人緣、得人疼),接這就開始重頭戲抓周囉!

DSC09132

曾加參加過姪子的抓周,是在蘆洲的李氏古宅,費用一千多元,五月天也是又悶又熱、蚊子又多。但有付費的是一位一位寶寶抓周的,還會幫忙拍團體照和錄影。而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是免費,所以是集體抓周,總共有兩張大桌子,上面放滿抓週用品,東西會有重複的,然後一張桌子上會有 5 個寶寶自由抓取。還會有一人一套的虎帽和虎鞋,但貝貝很不喜歡頭上有東西,所以帽子一直被他拉掉。

DSC09120

DSC09122

DSC09213

在活動開沒開始前,許多家長就先拿了一些道具給小朋友把玩,我也拿了雞腿給貝貝,因為舅舅說貝貝愛吃一定會拿雞腿,後來我又拿了一疊鈔票給貝貝,她立刻丟掉,試了幾次她都這樣。

正式抓周開始,貝貝第一抓是算盤,嗯...以後很會算錢喔!

DSC09183

第二抓是吉他,想當音樂家嗎?好的...媽咪讓你去學鋼琴,培養音樂素養喔!

DSC09184-1

第三抓是蔥,太棒了!這代表貝貝會聰明呢!

DSC09195 

其它雞腿、元寶、球都有抓,但抓最多次的就是算盤和蔥了。希望妳用聰明智慧 (蔥) 賺大錢 (算盤) 啦!

如果集體抓周玩得不過癮,在涼亭裡還有開放式的可玩,我們讓貝貝又去抓一次,他依然有拿算盤,但聽診器、車子、元寶也都碰了。

DSC09218

另外,別忘記到正廳去拍全家福,會送像框,活動結束後去領照片即可。

這次的贈品就只有相框,上次收涎除了相框,還有金幣、馬克杯、文昌君雪花紙鎮、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門票,看來今年台北市市長省很大喔!

DSC09235

貝貝,不管你抓到什麼東西,媽咪我只希望你健康、快樂、平安長大,這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喔!

 

收涎、抓周活動請參考:http://www.linantai.com.tw/chou.html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