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小孩七坐八爬九長牙,貝貝坐姿及長牙都有超前表現,唯有爬這件事,讓我們擔心好一陣子,老師也都很努力的幫助她。

從小貝貝就不怎麼愛翻身 (這裡指的是:仰變成趴或趴變成仰),只有在洗完澡全身光光時會一直翻來翻去,或許她覺得這樣沒有束腹才好活動吧!?因此她幾乎都是躺在地上玩,因為她也不愛趴,大人讓她她趴著玩一下,她就會哀哀叫甚至哭哭,至於坐著玩老師說不能坐太久,畢竟她們腰椎還不是很挺,坐久了就會往前傾,這樣會壓迫到不好。所以當我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會爬來爬去的玩,或是爬去找老師,只有貝貝躺在那玩玩具或是玩她的腳腳時,我都覺得難過...感覺她好孤單喔...Brad 說貝貝遺傳到我沒有運動細胞,所以她都不愛動。我甚至想過,是不是我安胎了兩個半月幾乎都不能動,所以貝貝也不愛動了。 

因為她不愛趴著,自然也就不會想爬,所以在校時老師都會讓她吃飽喝足休息一下後讓她練習趴著,哪怕是她哭哭了也要訓練她。在家我們也都盡量讓她趴著玩,哪怕只有三、五分鐘也好,希望她藉由趴著看正向世界,能引起她挪動身體拿取她想要的東西,結果她寧可不拿...

因此,八個月的她趴著時只會用手旋轉身體,老師說是因為腹部、大腿不夠力,所以身體撐不起來。爾偶會向後退爬行,老師說一開始幾乎都是往後爬的,所以我們滿心期待著她往前爬,結果就這樣等等等等到我都快放棄,想說她可能跳過爬就直接走了 (其實我希望她多爬,這樣可刺激腦袋,而且還要幫她報名爬行比賽啊!),結果,就在九個月又十天時放學去接她,老師說她往前爬了好幾步,老師們都超開心的幫她拍拍手,她就轉身向後看她們而停止了。晚上回到家洗過澡,她在地墊上又往前爬了幾步,我們超開心的,我甚至感動的想哭呢!

接下來幾天她越爬越多步,雖然到今天已十個月又三天大了,她還是像匍匐前進的往前挪動,而非屁股兩腳抬高的爬,但至少她很愛爬著離開地墊,去拿垃圾桶、拖鞋等。而我們心裡默默的想念起她不會亂爬的時光了,哈!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