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 Brad 真的是個拉麵控耶!

問他生日想吃什麼?他第一個回答的就是拉麵,既然如此我就成全他吧!不然我可是想請他吃個較高檔的生日餐呢!

因為他愛吃拉麵,所以有名的那幾家我們都吃過了,這次就選擇了要吃兩次卻沒吃成的麵屋武藏,且是去離家較近的微風松高新開的虎洞店。

日本虎洞店位在吉祥寺車站附近,那裡充滿文藝氣息,所以女性顧客較多,湯頭就做得比其他分店來的清爽。台灣虎洞店也是如此,這對我來說剛剛好,因為我常覺德拉麵湯頭太濃郁、太鹹了。

IMAG2162

牆上掛的牌子就是各分店的名稱。還有透明廚房可看到廚師做料理。

IMAG2160

我們是週日中午 1 點多到達,居然不用排隊直接就可入座,原還想說可能要等個 2、30 分鐘呢!

IMAG2154

牆面這隻虎剛好與店名呼應。

IMAG2151

IMAG2150IMAG2149

虎洞蒜味拉麵 $280

原本是想讓 Brad 點一碗雙叉燒太刀拉麵 $330,那根帶骨豬腱肉看起來就很厲害,可惜這碗是有限量的,中餐和晚餐各只有提供 20 碗,想當然爾應該只有剛開店的前幾位能嚐到啦!

所以他改點虎洞限定的虎洞蒜味拉麵,湯頭是豚骨和魚介雙湯頭,大蒜再加入牛奶燉煮除去嗆味,喝起來雖沒有奶味,但歲未確實不會那重,喝起還較不會膩。麵條是中粗捲麵,我們選的是彈牙口感,果然吃起來很 Q,我們都很喜歡。而且可以再加麵不用錢,份量約是正常的一半,所以就加囉!配料有厚切叉燒肉片、筍干、海苔、糖心蛋和蔥花。叉燒肉片吃起來不柴帶有肥肉,也因為這樣 Brad 不太敢吃,因為他不吃肥、不吃皮,簡單來說只要有膠原蛋白的他都不吃。

IMAG2155

虎洞鹽味拉麵 $260

這碗是我點的,因為看網友介紹店員很推薦這碗,就想說來試試看吧!湯頭一樣是豚骨和魚介雙湯頭,再加入日本鹽和淡醬油而成的鹽味醬油,喝起來有鹽味卻不會很鹹,比蒜味拉麵來的湯頭來的清爽些。麵條是中粗捲麵 Q 彈口感,我也加了麵,但最近胃口不好,加的麵都進了 Brad 肚子裡了。配料有炙燒過的雙塊叉燒、筍干、海苔、糖心蛋和蔥絲。

IMAG2159  

這餐吃下來飽飽飽,雖然價格比其他拉麵店貴了點,但不收服務費喔!

只是在填意見調查表時才發現湯頭可以選擇濃郁或清淡,點餐食服務生並未告知,不然我就會點清淡口味了,不過好在吃完後並沒有很口渴就是啦!

麵屋武藏  http://m634.com.tw/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