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五天四夜旅遊的小費加上購物只花了將近 NT $1400,真的很便宜耶!像是包包、衣服、絲巾、明信片、觀光書等在觀光景點就可買到,也可到店家或是夜市買,但一定一定一定要殺價,而且使用美金會比柬幣來的便宜,大概美金對他們來說比較值錢吧,所以,要多準備一些 US $1 和 $5,太大額的鈔票他們會找不開。至於柬幣台灣銀行是換不到的,只要帶新台幣到當地跟導遊換一些夠付小費的柬幣即可,因為搭船、搭車、按摩、飯店都是要給小費的喔!


以下是我買的戰利品:


● 絲巾 11 條,1 條 US $1.5:顏色漂亮、材質柔軟。


● 洋裝 US $4:材質很薄,穿起來很涼爽。


● 包包 US $2.5:有很多顏色,我買的是銀灰色。


● 酸子糖 NT $50:酸酸甜甜的,但我覺得應該在酸一點。


● 玉米糖 NT $50:有種喝玉米濃湯的感覺。


● 腰果 NT $200:鹹的口味,還蠻香的。


● 香蕉乾 NT $100:不同於美國厚厚硬硬的口感,這裡的是薄且脆。


● 吳哥窟啤酒 2 瓶,1 瓶 US $1.8:雖然有 5% 的酒精,但喝起來沒酒味。


● 法國麵包 US $1.5:酸甜黃瓜及辣椒是另裝小袋,可依自己的口味加,蠻好吃的。也可單買麵包不加料。


攤開戰利品覺得自己買的好少喔!尤其回到台灣後看到有格友買了竹編包,橘色竹編上面還有大象圖樣,好好看、好適合到海邊使用,一個才 US $10 (去過的同事說有看到 US $8),為何我們這團都沒看到這個好物?不然我必買,好遺憾喔!一定是只給我們 40 分鐘的時間購物,來不及慢慢挖寶造成的。


柬埔寨吳哥窟因為發展成觀光地區,所以不如我想象的落後,飯店、餐廳、廁所都很乾淨、明亮,因為這些設施都是國外投資興建,就連機場也是,像是當地的五星級福華飯店就是台灣投資的。可能柬埔寨政府是不收稅的,所以也無力建設,因此只能仰賴國外支援了。


我很佩服觀光景點的導覽人員,他們會說各種語言,而且很流利的在幫遊客做介紹。就連在旁邊兜售商品的小朋友也會說上幾句中文,我相信當他們遇到不同國家人的時候,也能說出不同語言,雖然覺得他們很厲害,但小小年紀就要出來分擔家計也很可連。


這幾天雖然天很熱、很曬,就像台灣的夏天一樣,而且爬了很多陡峭階梯,大腿很痠痛,但是住的很不錯,吃也合我胃口,買東西因為便宜也買得很爽快,和同事及好友 Linda 玩得愉快、拍照拍得更是不亦樂乎,真的是很不錯又值得回憶的旅遊喔!


戰利品



吳哥窟啤酒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