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訂婚到結婚歷時 7 個月,感覺時間很長可以慢慢籌備,但人總是有惰性,總是一個月托過一個月,而且越來越沒有籌備婚禮的感覺,但我還是比 Brad 早開始安排相關事宜,所以到了婚前一點都不緊張,他則是婚前一星期都失眠,怕這個不周全、怕那個遺漏,甚至還吃不下東西呢!所以當大家問我緊張嗎?我都說其實是新郎在緊張。


結婚前一天下午我們請了假先去辦結婚登記,原本是想結婚當天下午穿著婚紗去,這樣應該會超有 fu,但怕當天來不及,而且週末不能更新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所以還是前一天先去,只要是結婚日的前三天辦理都可以登記結婚當日,但過了結婚日就不能回朔了。我們是到信義區戶政事務辦理,Brad 說之前去辦事情有看到辦登記結婚的窗口有佈置裝飾,結果當天去發現拆掉了,問工作人員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我們整個感覺就很像一般去辦事,完全沒有結婚的 felling 啦!


5/21 (六) 早上 6:30 新秘就到了,幫我和媽媽、伴娘化妝,陸續大阿姨、叔叔、舅舅、舅媽、伯母、大伯,甚至鄰居都來了,在此非常謝謝小阿姨特地從美國飛回來參加、當兵的董小也排休、要聯考的齊齊也熱情參與,全部我最愛的家人都到齊囉!9:20 男方就到達我們家準備迎娶,喝甜湯、玩遊戲、拜別父母,然後 10 點多就回到我們的新家了,接著不停的拍照、吃午餐、看電視,15:30 就出發到典華彩排啦!


晚宴 18:50 開始,大致上一切都算順利,除了證婚人致詞,原本請他準備 2~3 致詞稿,我們也看過真的只有一頁 word,但當天他說完這份致詞稿還秀出投影片,且中文說一遍、英文說一遍,足足講了至少有 15 分鐘吧!我和 Brad 在台上笑得嘴都僵了,臉都綠了,這是什麼橋段阿?為什麼有簡報?是誰把檔案給電腦音控人員的?一連串的問號在我們心中。台下的賓客都開始騷動了,證婚人還在下一頁、下一頁,婚後朋友、同事討論起來都只記得下一頁、下一頁致詞人,變成一個大笑話,讓我的婚禮變得不完美了...


婚禮前放婚紗照搭配播放我們自行選的歌曲,婚宴開始後先放訂婚 MV,因為訂婚只有宴請親戚,希望讓朋友們能藉此參與到當天情況。接著依序是伴郎和伴娘、Brad 的爸媽、花童、Brad 和我媽咪,最後是爸爸帶我進場,再把我交給 Brad。第二次進場前播放成長 MV,結束後我們再搭空中纜車進場進行女生抽捧花儀式,當然男生也有參與這樣的活動,只是改成抽花椰菜。然後開始逐桌敬酒,因為桌數有 65 桌左右,花了半個多小時才結束。第三次進場前則是播放早上迎娶的 MV,然後進行抽獎小遊戲,這是賓客在婚宴前就要先猜猜我第三套禮服穿的是藍色還是紫色,然後把答案紙丟進抽獎箱裡,最後由 Brad 從紫色箱裡抽出一位幸運者 (因為我穿的第三套就是紫色啦),我再宣布得獎者。以上這些節目都是出自於我和 Brad 的點子,然後由典華婚企 Ivy 幫我們順流程,其中的 MV、道具、禮物都是我們親自製作,甚至包括桌牌、菜單、座位表也是我們說要放入我們照片,雖然這都只是小細節,但我們真的花很多時間與精力,親力親為的完成我們兩人的婚禮。


婚禮結束後回到家已經 11:00 了,雖然超級累但我們還得打掃家裡,因為迎娶到新家家中很多人多少有弄髒,我們不希望這天大喜之日要住在髒亂的環境裡,所以還是撐著打掃乾淨,等我們洗完澡要睡覺已經是半夜 2 點多的事啦!


星期天中午是回門的日子,因為想說前一晚才吃過中菜,所以我就建議吃西堤,和家人們繼續聊聊婚禮上的事,感覺很幸福呢!


我們變成人夫、人妻啦!  但我對這個新稱呼還不熟悉也不順耳,稱我劉小姐我應該才會有反應吧!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