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年級就聽老師和朋友說,小三是一個門檻,從原本一週一天全天,變成一週三天,然後多了社會和自然兩科,課業也越來越難。

果然是真的啊!我和貝貝都有感。

撇開低年級就有的國英數,貝貝說那些已熟悉,但是社會和自然是第一次接觸,所以她覺得難。

快要期中考前她從安親班帶回社會和自然的測驗卷,寫錯不少,我看了以後告訴她這些要背啊!老實說我覺得有些有點難,可能是我學過忘了,或是沒教過,總之,我沒看課本,我也不會作答。但是有背起來就會寫了。

社會老師很認真都有教她們在課文中條列式劃出重點,把這些背熟悉就可以應付選擇、是非、配對等題型。

自然老師雖然沒有帶學生畫重點,但安親班老師和我都有教,所以也要背下來。

期中考前幾天我覺得貝已很熟悉課文內容,因為我要幫她複習時,她已經可以完完全全的很快速地說出重點,我們都比較安心了。

結果沒想到考完期中考,社會卻是她有史以來考的最糟的一次,86分,嚇到她和我了。

原來是配合題錯多個,因為一個錯,就會有一錯錯兩個,連鎖效應啊!其中有一題:沒有爸媽的小孩要去哪裡呢?課本是寫育幼院或寄養家庭,她填了寄養家庭,但答案是育幼院。因為她覺得課本上寫兩個都可以啊!是的以課本這樣寫確實兩個都可以,只是填了寄養家庭,另一個答案就不會對啊!或許小孩還無法這樣判斷答案吧!?只是以大人角度來看,我們直接反應就是填育幼院。當然也有粗心錯的部分,如果這些不粗心錯,就會有 90 分以上啦!

還好其它的國語、數學、自然都有 95 分以上,英文是 100 分。

期末考時社會總算雪恥有 98 分,但失去的那 2 分是粗心,也被我罰寫了。至於數學、自然都有 95 分以上,英文是 100 分。而國語也是大意失荊州,所以只有 94 分。

【8Y5M6D】小三上學期結束

【8Y5M6D】小三上學期結束

【8Y5M6D】小三上學期結束

學期末得了一張成績優異獎,她說老師說她是全班第一名。

很好,請繼續保持每一學期都拿一張成績優異獎回來吧!

【8Y5M6D】小三上學期結束

 

【6Y5M7D】小一上學期結束  

【6Y10M17D】小一下學期結束

【7Y5M6D】小二上學期結束

【7Y10M17D】小二下學期結束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