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去年在年假的前一天取消出國計劃,今年全世界疫情嚴峻更是不可能出國。

剛好去年聽朋友分享搭乘環島之星,吃好住好、火車上又不無聊,所以今年過年我們就來體驗了。

我選了四天三夜的行程,環島台南、台東和花蓮。因為貝貝還沒去過台南,而我和 Bad 上次去也是八年前的事了。至於花蓮、台東自行開車好遠,有機會搭火車一遊較方便。

觀光列車有兩班次,一是西部幹線列車(從西往南再從東繞回北)、二是東部幹線列車(從東往南再從西繞回北),但無法挑選要搭的班次或時間,因為目的地和班次是配好的。我們這趟要去的景點是搭觀光列車一,台北出發時間是 6:10,那時連捷運也沒開,只能叫計程車了。回程抵達台北車站是 19:52。報名前我很猶豫,因為我們得清晨摸黑出門、回到家又太晚,貝貝會很容易鬧睡,Brad 說出門玩貝貝會很開心應該沒事,但回程確實晚,可是想玩只能試試看了,於是我就報名了,搞的出發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我真的蠻緊張的。好在最後貝貝雖有情緒,但我還能 hold 的住。 

20210208_214030.jpg

環島之星觀光列車是 Hello Kitty 車廂,但不是整列車都是 Hello Kitty 彩繪,前面三節車廂就是普通車廂。

4 號車廂是活動餐車:觀景吧檯、拍照打卡區:飲料喝到飽、拍照看版每天換上當天日期。

2.jpg

4.jpg

6.jpg

5 號車廂是卡拉 OK:歌曲還算新,也有兒歌。

3.jpg

6~9 號車廂是商務車廂:座位是 2+1,蠻寬敞的。

1.jpg

 

 

 

這趟行程總共搭了三次火車:

2/10 台北→台南 (6:10~10:23)

一上車就發了摩斯漢堡的早餐盒,因應過年提供了豬排滿福刈包,可惜刈包冷掉硬硬的不好吃。兒童餐則是薯餅和雞塊。

1.jpg

2.jpg

吃完早餐請貝貝休息片刻,因為兩個座位中間的把手不能抬起,所以她無法躺下,且座位較深她也不好坐,請她趴在桌上睡,桌面和椅子高度也不對,就這樣動來動去沒睡著,後來我就說坐在我身上我抱她睡,終於平靜安靜下來大約半小時我以為她睡著,突然她起來說睡不著,開始要大聲吵鬧,但其他乘客早就睡翻,我只好帶她去唱 KTV,這時 KTV 車廂只有我們母女倆,貝貝在這半小時唱完了所有她會唱的歌,沒想到她挺喜歡的呢!然後就有一位二年級的姊姊來了 (接下來行程貝貝都很期待跟姊姊玩),兩個女孩又把會唱的歌唱了一遍甚至兩遍,最後我說我們回到座位塗指甲油吧!因為我早有預謀,塗指甲油要等乾,這樣可在消磨 2、30 分鐘。

5.jpg

回到座位上發現有發送了彰化有名的寶珍香桂圓蛋糕,這家不甜膩又香很好吃。塗好指甲油後,終於來到嘉義,這時有 DIY 活動囉!

財神爺來到車廂發明信片,一人可拿一張,寫好後可投遞到郵筒,免費幫大家寄出。貝貝親手寫給小馬,然後要我寫給她和波波。

7.jpg

8.jpg

另外還有寫春聯活動,貝貝第一次拿毛筆喔!

9.jpg

寫完後沒多久就準備下車啦,終於渡過四小時車程,我和貝貝一分鐘都沒睡,Brad 至少睡了一個多小時。

對了,後半段車程明顯覺得很搖晃,我問服務人員是這段鐵路關係嗎?他說不是,今天確實較晃,是因為車長技術關係 @@

 

 

 

 

2/11 台南→知本 (10:28~13:37)

才上車貝貝說要去唱歌,但這次有其他人我們無法包廂了,所以唱幾首後我就說我們回座位畫畫,我們一起畫了 Hello Kitty。 

11:30 發送了雙拼鐵路便當,比想像中的高級呢!飯後還有台南有名的依蕾特布丁。

3.jpg

吃完午餐後貝貝知道認識的姊姊去唱歌,她也要去,所以又去唱了一遍。

接著回到座位吃送來的水果,還沒吃完就匆忙的要準備下車啦!

 

2/13 花蓮→台北 (17:08~19:52)

火車才出發就開始發晚餐,先是發了一人一盅佛跳牆,小鍋子是可以帶回家的,但湯已是溫溫的,所以我只把料吃完而已。

11.jpg

佛跳牆都還沒吃完,又送來九宮格餐盒和竹筒飯,小小的桌子都被食物佔滿,吃一半又送來水果盒。

九宮格餐點看來算精緻也還不錯吃,竹筒飯也好吃,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因為我以為火車上只是發發便當而已呢。原本都不抱期待的。

10.jpg

吃飯的時候服務員就通知說有氣球魔術師在 5 號車廂,可以去領氣球。吃飽飯帶貝貝去,每人可以領一個,而且還可以點造型喔!我們總共拿了維尼熊、汪汪隊阿奇、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蜘蛛人。每個都維妙維肖,超厲害的。

12.jpg

13.jpg

14.jpg

拿完氣球回到座位上吃水果,此時晚上七點,貝貝累了開始鬧情緒,說以後不要這麼晚回家,這樣她會身體不舒服、肚子痛之類,好在沒有大哭。

 

整體而言,搭乘環島之星是新鮮有趣的旅行新玩法!

抵達目的地有專車接送景點,餐食也安排好,住宿有不同價位可選擇,也算客製化。

我覺得蠻適合帶小朋友參加的,因為車上算是好打發時間,如果是搭乘一般火車,對我們和貝貝都痛苦,因為她在車上都不睡,又沒有活動可玩,我們就得一直說話陪玩,超累的啦!

 

👍Hello Kitty 彩繪車廂:很粉很可愛。

👍商務艙座位:2+1座位,夠寬敞。

👍一天供五餐:還不餓又要吃。

👍飲料喝到飽:汽水、果汁、咖啡、茶、酒。

👍KTV歡唱:歌還算新,也有兒歌。 

👍DIY活動:寫春聯、寄明信片、現摺氣球。

 

環島之星  https://www.eztravel.com.tw/activity/formosa/express/touristtrain/?p=twEast&quintstars=01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