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三天,Brad 又想過夜旅行了,我想要去綠島怕貝貝暈船、想要去花蓮擔心搶不到火車票、想要去高雄又覺得沒啥景點吸引我,可是高雄一直是貝貝想去的口袋名單之一 (因為馬哥外公家在高雄,有提到他去高雄的事),雖然貝貝快一歲時也去過高雄,但她說她不記得了,好吧!那就完成貝貝的心願,不然她一直心心唸唸的,但既然要去高雄我就想去墾丁,因為距離上次去已是八年前的事了。

要從台灣最北端到最南端墾丁又帶著小小孩,開車不考慮,那就得搭高鐵再租車,這樣所費不貲阿,所以我就動用了我的員工旅遊津貼,這樣才捨得花下去,不過公司規定至少要請特休一天才能請領,但 Brad 最多請半天假,我就決定我要跟貝貝先行出發,這樣下午才能玩到。Brad 則是下午請假再出發,到達左營後租車到墾丁與我們會合。這次是跟聯邦租車租借 TOYOTA VIOS,$2400*2 日*6 折 + 安全椅 $100*2 日=$3080。

這次我買高鐵假期套票,兩人高鐵台北-左營來回車票 + 墾丁福容大飯店 (平日) $6720,比車票、飯店分開買省很多呢!

出發前我既期待又緊張,期待著這是母女兩人從北到南的小旅行,但又緊張要換搭四種交通工具,還背著我的包包和媽媽包,一手推行李箱,一手牽著貝貝,怕貝貝搭車時間過長會不耐煩。 出發當天我特地選 9:31 的高鐵,讓她睡到自然醒才起床,這樣心情會比較美麗。我們從家裡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搭高鐵到左營,接著換墾丁快線到小灣站,最後換接泊車到飯店。一路上貝貝相當配合,可稱的上好旅伴。所以一到飯店後,我心情就輕鬆許多了,覺得完成一件大事。也因為有了這次經驗,以後我可以帶著貝貝勇闖世界啦! 

1.jpg

~~~~~~~~~~~~~~~~~~~~~~~~~~~~~~~~~~~~~~~~~~~~~~~~~~~~~~~~~~~~~~~~~~~~~~~~~~~~~~~~~~~~~~~~~~~~

搭墾丁快線要在終點站小灣站下車,然後打給飯店,會有免費接駁車來接我們,大約五分鐘就能到抵達。]

其實墾丁福容飯店有左營高鐵來的接駁車,如果是購買高鐵假期的是免費搭乘,但是一天只有一班次,左營高鐵到飯店是 14:30,飯店到左營高鐵是 11:30,我覺得這樣整個下午都浪費不能玩了,所以還是選擇自行花錢搭墾丁快線到飯店。

IMAG6583.jpg

IMAG6584.jpg

看到一片藍藍大海,心情就是好!

IMAG6585.jpg

IMAG6586.jpg

飯店大廳明亮寬敞,還有養生茶可自行取用。

大門兩側有公告墾丁大街接駁車的時間,大約半小時一班,最晚到晚上十點半;也有公告館內一整天的活動行程。

IMAG6574.jpg

IMAG6575.jpg

大廳有好幾尊不同顏色的雕像,貝貝都一一跟它們拍照了。(其實雕像下面有介紹,但小孩一拍完照就秒散了,所以我要去追小孩無法看)

IMAG6580.jpg

因為是購買高鐵假期,所以沒得選房型,只能告知人數。

入住的這間是精緻雙床房,窗外就是樹的造景而已,另外一房型是海景豪華雙床房,窗外看到的當然就是大海啦!

但對我們來說差別不大,因為待在房間時間不多,多半都在使用飯店設施。

精緻雙床房有 11 坪,有兩大床,合併在一起睡真的是可以滾來滾去了,因為光是一張床都比我家的標準床大了。

靠落地窗還有一個小客廳的區域,有貴妃椅和小桌小椅。

IMAG6591.jpg

廁所內有個小小的降板浴缸。

IMAG6596.jpg

桌上有贈送洋蔥餅,吃起脆脆的有洋蔥味。

雖然是雙人房,但不論是餅乾、礦泉水、夾腳拖、備品都是提供四人份喔!

IMAG6597.jpg

在 B1 有兒童遊戲室、星光大道 KTV、健身房、桌球、撞球、保齡球、電玩遊戲區。

IMAG6602.jpg

IMAG6610.jpg

IMAG6617.jpg

IMAG3564.jpg

IMAG3565.jpg

SPA 水療區和泳池也是從 B1 出入。

泳池有分深淺區,淺區是 80 公分。

IMAG6620.jpg

但是下午快四點鐘,太陽還是好烈,是那種曬到皮膚會痛的。

雖然我和貝貝都盡量在陰影處玩水了,但貝貝說她想去 SPA 池,這樣也好媽咪我也不想曬太陽。

IMAG6625.jpg

我和貝貝一度包場了 SPA 水療區,水是溫的,不用擔心水太涼,也不會曬到太陽,而且水深只有 80 公分,貝貝踩的到地,她能自在地玩水。

IMAG6618.jpg

快五點太陽已沒那麼曬,我們到滑水道區玩,但是滑水道太高太彎貝貝不敢玩,貝貝只玩了下面的溜滑梯。這裡的水深更是淺,只到貝貝的腳裸吧!

IMAG6629.jpg

回房洗完澡,我們來做 DIY,因為高鐵假期有贈送兩張 DIY 卷,或是 KTV 或保齡球等優惠。

DIY 有好幾種,不同項目要使用一到三張卷,或是花錢購買。

貝貝選了沙畫來玩,隔天早上選了端午龍舟相框。

IMAG6636-2.jpg

早餐是在一樓的四季西餐廳吃 buffet,比較特別的是用餐時間可以到 13:00,所以也可當午餐吃喔!

菜色種類不少也都不錯吃,還有現煮切仔麵之類。就算當午餐吃也能吃飽飽呢!算是我覺得很不錯的飯店早餐。

IMAG3508.jpg

IMAG3509.jpg

IMAG3507.jpg

今天剛好是端午節,所以 11:30 有立蛋活動。

這是我和貝貝第一次立蛋,原來一點都不簡單,要找到平衡點讓蛋站起來有難度。

但是立成功有送拼豆鑰匙圈。Brad 成功讓兩顆蛋都立起來了,厲害!

 

IMAG3558.jpg

墾丁福容大飯店整體來說都不錯,服務、餐點都很 OK,唯一缺點就是飯店的無線網路訊號超級弱,斷斷續續的,即使連上了連照片也傳不出去。

但即使這樣還是會推薦來住喔!

 

墾丁福容大飯店  https://www.fullon-hotels.com.tw/kd/

 

by Ambe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 的頭像
    A&B

    Amber & Brad 幸福甜蜜窩!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