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學校舉辦母親節活動居然辦在平日下午,也就是說上班族媽媽非得請假才能參加,而且規定一個家庭只能來一位,因為受限環境空間大小。這兩點讓我覺得實在不便民阿!但我又不願意缺席,這樣貝貝就要孤單一人,我想到那場景就覺得難過,所以還是請假參加了。

全校有四個班,兩個班一起先在市內大禮堂參加親子活動,然後再回到各班進行下午茶。另外兩個班則是先下午茶再親子活動。

貝貝班是先親子活動,我到大禮堂時兩班小朋友都排成一縱隊,前面有他們最愛的體能老師帶動唱,貝貝所屬的幼幼班每個小孩都只看老師表演,但老師說平常他們都不是這樣的,會很開心的跟著唱唱跳跳,可是今天又是別班學生又是家長的大陣仗,讓他們都傻了。而另一班是 3~5 歲的混齡班,年紀大了就懂得跟著老師唱跳,玩得很開心。

貝貝一看到我不僅面無表情,叫她也不理我,就只是一直拉扯她的衣服,因為她一緊張、害羞、不知所措就會有這個動作出現。不知道她這樣怯場的症頭多大才會好啊?

IMAG1532.jpg

老師跟她說媽咪來要開心,如不開心那媽咪回家囉,她就哭了,安慰她後她還是傻貌壯黏在我身邊不發一語,完全不跟著老師唱歌跳舞。後來我帶她去上廁所,離開了很多人的環境,她讓跟我說了幾句畫。出來後是玩親子遊戲,她也才願意參與推球遊戲。

IMAG1547.jpg

親子活動結束後回到她熟悉的教室,這時她終於恢復本色,笑容出來了、話也多了。其實不只她這樣,其他小朋友也是呢!

教室活動有端點心給媽媽,老師唱到名字的小朋友,就自己端一盤餅乾拿給媽媽,然後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還有搥搥背、捏捏肩膀。

IMAG1586.jpg

點心吃了差不多後,老師又唱名小朋友,請他們一一獻花給媽媽。

IMAG1612.jpg

最後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長大合照,其中有三位小朋友的家人沒有來,這時不約而同地哭了,不知道兩歲多的小孩是否感受到了自己的媽媽不在身邊,所以傷心的哭了,當下我一陣鼻酸,這就是我最害怕的場面,所以有這樣的活動,我們都盡量參加,不想讓貝貝孤單一人啊!

IMAG1618.jpg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