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貝從一歲之後在學校就不吃奶嘴,甚至中午睡覺也不用吃也可入睡,但在家不管是洗完澡穿衣服時或是午睡或是晚上睡覺都要吃。

殊不知這位小妞到了一歲半只要座車、生氣、難過都哭著要找ㄋㄞ ㄋㄞ (她如此稱呼奶嘴) 尋找安慰,有段時間甚至一回家就要找。

老實說我不喜歡小孩吃奶嘴,除了覺得不好看外,更加擔心嘴巴變形、牙齒暴牙。為此,我還把她早上和晚上喝奶用的奶瓶換成吸管嘴,希望她少吃奶嘴。

於是開始告訴貝貝吃奶嘴會暴牙,示範暴牙給她看,也拿照片給她看,她無動於衷照吃。

我實在太擔心她會暴牙了,馬上安排帶她去塗氟和檢查牙齒,還好醫生檢查完說沒有蛀牙也沒有暴牙。就因為這樣 Brad 聽到後就覺得不用急著戒。

可是我真的受不了貝貝有事沒事就要吃奶嘴,看她吃奶嘴我就有一把無名火,所以總是想盡辦法給她吃東西或是轉移注意力,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給,導致我們母女倆常有不開心。然後 Brad 也不配合,都會順著貝貝給她奶嘴,然後就變成我和 Brad 吵架。

既然貝貝不怕暴牙,那我只好採取行動,開始幫貝貝洗腦跟她說她的奶嘴酸酸的而且破掉了,因為我的行動一要在奶嘴上塗檸檬、行動二要剪破奶嘴。預告一週後我塗了檸檬,她吃的時候只拿出來看一眼就繼續放回嘴巴,眉頭皺的沒皺,因為她從小不怕酸啊!於是行動一失敗。

隔幾天後我把奶嘴剪一小刀,但貝貝完全沒感覺,直到我問她奶嘴有沒有破,她才拿出來看一看說破了,然後又放回嘴巴,完全不受影響,但我明明都聽到她吸的時候有發出聲音了。好吧!既然如此我就每天把洞剪大一點。

就在她 1Y11M 這天晚上準備睡覺,她已吃了奶嘴,但她看到床上有洗衣袋,就把奶嘴放進去拉鍊拉起來丟在一邊,然後跟我們說話玩耍,過了一會她想到奶嘴開始要找,我們就開始演戲說找不到,也帶著她到處找到處看,最後死心了直說沒有 ㄋㄞ ㄋㄞ,於是躺下睡了,這天花比較多時間才睡著,但至少沒有哭。因為在此之前曾經有兩晚沒吃奶嘴,結果都是大哭的睡著,而且在車上不給奶嘴也狂哭,所以心軟的爸爸就給奶嘴了。

貝貝本來就難入睡,每晚從喝奶到睡著都要花上四、五十分鐘,現在已一星期沒吃奶嘴後更難睡,而且一下要我抱、一下要出去拿玩具,花招很多,希望這只是過渡期,等她習慣沒有奶嘴了,但願能盡快入睡。

這些奶嘴都是她用過的,分別從左用至右:NUK、優生矽晶安撫奶嘴(標準)、小獅王拇指型按摩安撫奶嘴、NUK 睡型迪士尼安睡型以乳膠安撫奶嘴,前兩個是參加一些活動送的,剛好讓她六個月前使用,六個月後就換成我們自己買的右邊兩個,聽說使用 NUK 的較不會翹嘴唇,雖然他比別牌的貴,還是買來試試看,而且有我喜歡的維尼熊,這個就放在家裡用,小獅王的因為裡面有顆粒可以讓長牙的她磨牙,所以這個就外出使用。不過這個用久了裡面有一點發霉,後來又新買一個。

IMAG8639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