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挑喜餅前我心中就有兩個選擇了,一是亞里莎娃娃、一是白木屋,因為這兩個牌子是我吃過中的喜餅中覺得還不錯吃的,其他牌子的餅乾上面都有一堆堅果類就直接淘汰 (我不喜歡餅乾和巧克力裡有堅果類),因此浩浩蕩蕩五個人就直衝亞里莎娃娃、白木屋、伊莎貝爾、皇樓、御倉屋 (伊莎貝爾、皇樓、御倉屋是同個集團,所以去某些分店可以一次看到三種牌子) 去試吃,除了當場試吃並詢價,店家也貼心的幫我們多準備一些帶回家給爸爸吃吃看,媽咪都說現在服務也太好了吧!


全部試吃完後我還是決定要訂亞里莎娃娃,這是日本北海道的餅乾,一方面因為好吃、二方面大家都較少收到這個牌子、三方面它比白木屋我和 Brad 想訂的那款還便宜一點,所以就是它啦!只是它的盒子是鐵盒,包裝的沒有比台灣牌子的漂亮就是了,這不禁讓我覺得奇怪,一向重視包裝的日本,怎麼不美化一下盒子啊?!


爸爸說送親戚的喜餅要和送朋友的有區隔,所以親戚都送一號罐 + 大餅,其他人則是送二號罐。


一號罐有 21 種餅乾



  1. 草莓巧克力甜甜圈:濃濃草莓香帶有點酸的脆片,吃起來不會太甜。

  2. 胡麻仙貝:醬油口味的米果上面灑上芝麻,越吃越香。


  3. 紅豆巧克力:使用北海道盛產的紅豆製成巧克力。


  4. 咖啡脆片:咖啡香氣脆片


  5. 奶油千層派:類似傳統喜餅裡的蝴蝶餅,但我覺得應該要再硬一點比較好吃。


  6. 杏仁可可亞:用 72% 巧克力做的餅乾卻不會很甜。


  7. 哈密瓜夾心煎餅:香濃哈密瓜香氣配上三層烘烤香味的煎餅,這是我的愛。


  8. 草莓巧克力脆餅:一打開包裝就聞到草莓香味,是用米做的脆餅。


  9. 起士杏仁仙貝:杏仁算是這盒裡面唯一的穀類,拿掉後起士仙貝好吃。


  10. 北海道玉米巧克力:外型很可愛的玉米形狀米脆餅。


  11. 白巧克力草莓心:外型討喜又可以看到草莓籽的餅乾+白巧克力愛心,也是我喜愛之一。


  12. 杏仁奶酥:看似普通的餅乾,但吃起來蠻香的。


  13. 雙色奶油威化:薄薄的威化條夾著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兩種口味。


  14. 抹茶餅:淡淡抹茶香的餅乾,吃完後嘴巴會覺得很清新。


  15. 竹炭黑豆:黑豆吃起來還蠻香的。


  16. 芝麻甘薯薄燒:超濃郁的芝麻薄脆餅。


  17. 香酥杏仁葉:外觀漂亮,有著杏仁香,但我覺得餅乾應該要再脆一點。


  18. 香草巧克力夾心:香味十足的香草巧克力,超好吃喔!


  19. 馬鈴薯巧克力脆餅:不知為何這樣取名?莫非真的是放馬鈴薯嗎?不過吃不出來就是了。


  20. 哈密瓜巧克力:非常可愛的北海道哈密瓜巧克力,不會很甜喔!


  21. 蜂蜜杏仁酥:濃濃蛋酥香氣加上蜂蜜杏仁味


 


二號罐有 17 種餅乾




喜糖盒


買 15 盒喜餅就送 1 盒巧克力喜糖,是黑巧、白巧綜合口味的。


左邊是時尚款,右邊是經典款。


郭元益鳳梨椰果


郭元益大餅中,店家說賣最好的是油皮京饌玉露,內餡有蛋黃、豆沙、肉絲和麻糬 (玉露),因為過郭元益說現在人不喜歡吃太甜,所以他們研發用甜甜鹹鹹的料去綜合口味,但我們家實在吃不慣該甜卻不是甜的點心,所以就訂了鳳梨椰果,鳳梨很香、椰果很 Q,吃起來不會太甜口感又特別,還蠻好吃的喔!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