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遇到特別節日總會選一家大家都想吃的餐廳來大快朵頤一番,因此今年母親節前我挑了五家餐廳 (牛排、鐵板燒、新疆菜、麻辣鍋、韓式料理) 讓家人選要吃哪種料理來慶祝。最後是新疆菜勝出,不過媽咪並沒有選這家,而是我們其他三人投票的,不過我還是有貼心的問媽咪說這是你的節日要不要換成你想選的,但她說她尊重民意就吃新疆菜吧!哈~~~我們家有時候真是民主啊!


餐廳進去要脫鞋,裡面裝潢的新疆大漠的感覺,牆上也掛有新疆飾品。店員都穿著維吾爾族服飾,使用特殊酒壺幫客人倒免費茯茶,還撥放著新疆音樂,感覺挺用心佈置的。這裡的桌椅都是矮桌矮椅,讓你有種席地而坐的豪邁氣魄,但說實在很不好坐,但早點去的話會有架子可以把椅子稍微架高一點,就不會縮在那裡用餐了,如果女生是穿裙子,店家也會貼心的發一條小毯子讓你遮蓋不會曝光。



串燒


在去吃之前我有先上網查詢要點什麼菜,所以全部都來一份,再點一些串燒來烤。一開始烤串燒店員會先示範一遍,生肉正反兩面先灑一些鹽,等烤熟了再灑孜然粉,因為孜然粉烤太久會苦,如果敢吃辣可以再灑辣粉,但辣粉挺辣的喔!由於肉類都是現烤現吃再灑上香噴噴的孜然粉,所以每樣都好嫩好香好好吃喔!


辣子鍋


鍋類有辣子鍋及羊奶鍋,我很想喝喝看招牌的羊奶鍋,但媽咪有乳糖不適症不能喝奶,所以只好點辣子鍋,辣子鍋的湯是紅色的加上它的名字,覺得它應該要很辣,結果一點都不辣,反而像是番茄鍋一樣,味道酸酸甜甜配上白菜、丸子等食材還蠻好喝的啦!


手抓飯


手抓飯是紅蘿蔔絲煮在飯裡,因此飯吃起來有自然的甜味,配上 3 塊沒有騷味的羊肉。


老虎菜


這是道小菜,也就是多種蔬菜切絲涼拌,整盤菜紅紅油油,吃起來超辣的,吃完後還能感覺胃熱熱的呢!還有一到有名的小菜是涼拌皮牙子,也就是涼拌洋蔥,但我怕吃起來會有辛辣味所以沒點,不過菜單上是說因為經過特殊處理,所以不會有辣味喔!


鹽酥羊肚絲


鹽酥羊肚絲和鹽酥龍珠是都是下酒菜,羊肚絲有一點羊騷味,但口感很特別,我是覺得還不錯吃。鹽酥龍珠和一般快炒店的有點不一樣,這家的吃起來特別嫩而且比較大顆。


大盤雞


這裡的大盤雞和帕米爾新疆餐廳的煮法完全不一樣,帕米爾的是用雞腿切塊加蔬菜悶煮,這裡的則像是宮保雞丁,到底哪種才是傳統道地的啊?


雪花甜瓜


雪花甜瓜是薄皮裹上紅豆泥和香瓜去炸,水果有點水分配上紅豆泥吃起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乾,這樣的組合很搭。


哈薩克羊奶子


哈薩克羊奶子是炸羊奶酪,邊吃要邊吹涼因為很燙,還要小心不要讓羊奶酪流出來,這個甜點我喜歡。


飲料點了尼夏拉又稱新疆可樂,這是用紅石榴汁跟檸檬汁調成的,喝起來酸酸的搭配這些菜餚可以解膩。還點了一杯新疆調酒─岡博特,這是用杏乾、陳皮、葡萄煮熟號再加一點伏特加調成的,但我覺得喝起來很像梅子酒。


這餐 5 個人吃下來花了近 $2500,雖然不便宜,但吃到好多菜色而且味道都還挺合我們的胃口,吃的不僅飽又滿足,下此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嚐嚐別的菜餚。


P.S. 因為菜一上桌就忙著吃,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請包涵不完整的菜色畫面啦!


新疆野宴


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5號


TEL:87718001


by 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